close


2012.11.16的晚上,我回去了林口長庚和我2位長庚時期的老同事聚會,
原因是因為有位老同事-蘇X慧姐姐(照片左)即將要辦理退休要回澳洲去了,
之後要再見面可能會更難了!

前不久,在林口長庚做助理工作穿到我10多年前留下的實驗衣的台南班學生萬同學,
就在FB上告知我蘇X慧學姐即將退休的事,
還問我有沒有禮物要待轉給她,
我跟萬同學說謝謝,我已和另一同事武訓(照片中間)和她約好聚餐!
那天武訓電話打來,要約一個時間,
我們以非常"阿莎力"的速度就約11/16(五)在林口長庚旁的長堤餐廳見面!



我和蘇姐姐,武訓都是老同事,老同學了,
這張是民國88年照的照片,
那時我們都還很年輕,
武訓是我台大醫技系,台大醫技所的老同學,
我們退伍後一起到林口長庚工作,
我帶血庫的教學品管醫檢師的工作,
武訓帶生化!
蘇姐姐是大我們很多屆的台大醫技系的學姐,
蘇姐姐帶鏡檢,
這張照片(右二)是現在林口長庚臨床病理科的技術主任璧月,
璧月也是我大學同學,研究所同學,
那時她帶血清免疫,



這張照片也是民國88年同一時間拍的,
當時林口長庚有6位教學品管醫檢師,
分別教,生化,微生物,血液,血庫,鏡檢,血清免疫,
那時我記得是蘇姐姐原本要回澎湖去了,
所以那年幫她辦的餞行會,
加上新來要做鏡檢教學品管醫檢師的同事一共7人合拍的照片,

只是後來蘇姐姐又留下來,轉做感控醫檢師,

現在看到這13年前的老照片,
還是會想起以前的好多事!

我在高雄唸後醫的期間,
我記得蘇姐姐每年定期都會到高醫開一個會(她當口試委員)
只要她有來高雄,
她都會約我在高醫旁的"三皇三家"見面吃飯,
維持了好多年,(她都會鼓勵我,現在辛苦,以後就會有成果了!)
那時遠在高雄孤軍奮鬥的我,有南下的熟識帶來一番鼓勵,很溫暖!
一直到我離開高醫回來台北馬階醫院實習,
之後我當住院醫師因為一忙就比較沒有時間再見面了!

不過那天我們話筪子一打開,
還是有聊不完的事,說不完的話題!





那天我們三人一直在講過去的事較多,
反而現在的事比較少講,
聊起1998年時我和武訓一起到美國猶它州鹽湖城的ARUP受訓4個月的生活,
那時我們一起在ARUP附近租一個滿破舊的2-bed room 的房子,
一起燒菜煮飯,
武訓當主廚我當小弟洗米,洗菜,洗碗,
後來我們還鬧翻冷戰了一段時間的趣事,

那晚回想起來,我們還哈哈大笑,
武訓到那天還不知當時的我在生什麼氣,
只是那些事早已都不再重要了!







我和武訓在受訓期間因為真的待得滿長的,
有4個月,
我們還抽空利用假日去參加華人的三天兩夜旅遊團到黃石公園一遊,
照片中還有一位當時也去受訓的另一位同事-佳霓!

現在看到這照片,真的得說,
時間好快,現在我們都是中年人了!



武訓和蘇姐姐最後送我到林口長庚的汎航客運搭車處搭車回台北,
那時已是晚上22:00多了,
車子還沒來之前,
武訓幫我和蘇姐姐再照一張照片,

後來車子來時,我揮手跟她們說再見,
我眼眶裡的眼淚還是"含住了"!(獅子座就是這樣的)

畢竟將來要再見面可能更難了!
我問蘇姐姐,
我結婚時,她會不會特地從澳州飛回台灣,
她也回答要看她那時走不走的開,
畢竟未來的事真的很難說!
就像蘇姐姐在她E-mail的回函中說到,
”即使天涯各一方,再見面時,應該也還是會有說不完的話吧!”

--------------------------------------------------------------
兩位學弟好

謝謝那天的盛情招待,
我很幸運也很感謝,
在長庚這麼久的日子,
也認識了許多好朋友,
我相信,
即使天涯各一方,
再見面時,
應該也還是會有說不完的話吧!

看到舊照片,
不勝唏噓,
年輕真好!
應該是至少10多年以前的相片了,
我很高興自己這些年很認真的生活,
雖然還有些許遺憾,
但終究算是活得頗為精彩,
希望下一個10年,
我也能有一張讓自己滿意的成績單!

你們兩位也一起加油喔!

玲慧
-------------------------------------------------------------------------



這麼多年了,
我的生活還是是很簡單,
診所工作,補習班教書,運動跑步,游泳,-好像就是這幾項一直在輪來輪去,
我不上夜店,不跑趴,不抽煙,不喝酒,不尬車,
一直過的是最健康最簡單的生活,
我很慶幸我能搬到新店碧潭這好山好水的地方,
圖片中的紅線,
就是我每上完晚班後,晚上23:00多的跑步路線,
每天吸收和美山+獅頭山+新店溪的日月精華,
跑步時能大口呼吸空氣的感覺真的很好!
希望下一個10年,
我還能有現在的樣子和現在的體力!

周高銘,2012,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