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2/29(六)我又把上班的時間調成上午,下午班,
因為晚上要趕一場喜酒婚宴,但是地點在高雄,
新娘是我在三元遇到的第一屆學生,
前台南班學生,後來考上後也來三元當班導的-阿肥!



喜酒婚宴的地點在高雄復鼎金保安宮,時間18:30開始,
這可苦了我,因為阿肥告訴我的時間有在一個月前,
所以我預先買了高鐵的早鳥票,
17:54從台北出發,預定19:30到達左營,

為了趕上17:54的高鐵,
原本要到18:00才結束的診,
我到了17:35就跟護士小姐提前支會,提前"溜跑"了!

但運氣不好的我,
到達台北高鐵剛好是17:54,
高鐵人員不給我進入,
硬要我加早鳥票和正常票的”差價”改搭18:00到高雄,
18:00是趕上了,但這班,站.站都停,20:00才到達高雄!



早知道會慢到,
所以已先跟台南班主任登龍知會一聲,
請他先幫我佔位置,要先幫我把菜留起來,
結果我到高雄左營後,
還攔了計程車前往會場,
約到20:15才進會場,

廟門口的警衛人員還有點驚訝的說-你現在才來嗎?



結果我到婚宴會場後,
登龍主任幫我留了眼前這滿滿的菜,
我問登龍主任,
新郎新娘敬酒沒,
他說”來敬過了"!阿肥還一直問我到了沒!
登龍說,連水果都出過了!



你看,登龍主任還特定幫我留了這3顆櫻桃,





跟我同桌的人,
除了登龍主任夫婦外,
還有阿肥的同學+學妹,也是我的前學生,
第二張照片的最左邊就是前高雄班學生-老大,
左二的”14樓"也是現在老大的女朋友,
”老大"最高調了,
一天到晚在FB上宣示主權,
唯恐天下不知"14樓"是他現在的女朋友,

我看了一下人,
我預期要見到的學生怎麼沒有到!
哇靠!在FB上阿肥的結婚照上按"讚"的人不是一大堆嗎?
還有留言"恭喜"+"新娘好漂亮"+"新郎好帥喔"+"要永遠幸福喔"的人一大堆,

明明按讚留言的人一大堆,
有些也是我認得出來的學生,
怎麼你們今天都沒到場啊?
那你們按讚+留言是留假的喔!
上次我參加另一個學生的婚禮也有深刻的體會,
畢業久了後,同學都在裝忙!

現在的年輕人真的要”唸"一下,
你們好像只會在網路上,FB上與人互動
只會活在"讚"的力量當中!(這很糟糕耶)

但實際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禮節都不懂!
婚宴要人實際到,
即使有事不能到,要親自送上紅包給新人後再離開!
請人代包紅包,或只在網路上說一些很場面的"屁話"那就都全免了!

看來只有我最拼,
專程從台北拼到高雄,
結果你們這些住南部的都還在假-
"沒辦法耶,有班不能去”(實際你根本在家玩電腦),
”啊!不行耶,我XXX也是同一天"(屁啦!你那來那麼多朋友同一場,即使同一場,你沒有一場有去)
”新人又沒邀請我,又沒給我帖子"
(FB上都說那一天,那一場了,你們不去,那你們幹嘛在FB上按讚+留言,根本是別人在吃米粉,你們在旁邊喊"燒~燒!)



20:15才到會場,約20:50冰淇淋就出來,在送客了,
我位置都還沒坐熱啊!



但無論如何,也要來完成這重要的畫面,
唯有這親自出席,
新人才會印象深刻,

阿肥!我算是情意十足,
特地從台北趕下來給妳道賀的!



後來我們這桌的人也跟新人大合照,
ㄟ!登龍主任夫婦這張跑去那裡了?



阿肥知道我是搭計程車來,
特地要她的親弟弟送我回高鐵,
我約21:20左右就到左營高鐵!
但我的班次是21:54的!



我問高鐵人員,我可不可以提早搭車坐自由座回台北,
高鐵人員說因是早鳥65折的票,
若不坐21:54,要補差價,
我想算了,反正都是晚了,
回到台北24:00,進到家門口已是凌晨00:30!







這三張照片應是民國91~92年時她們一行人考上執照特別回三元跟我合照的照片,
老大那時較瘦,
阿肥現在變漂亮很多!



這張照片是某個學生在FB上PO的,
我也沒有實際照片,
這張好像是民國93~94年我要回台北馬階當實習醫師了,
他們一行人在台南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請我吃飯,

我看到這張照片,
才想到,對喔!”14樓(前排最左)也是我學生"
可見老大(後排左二)不知從那時肖想她多久了!
新娘阿肥(前排右一)跟現在真的有些不同,
女大十八變,變漂亮,變成熟了!



阿肥可能因為我特地從台北趕下去有點不好意思,
特地要老大給我這"伴娘,伴郎"才有的伴手禮-春嬌與志明,

我一開始在回台北的高鐵上打開以為是公仔!



後來打開才知是"幸福抱稻"!
哇!這伴手禮是我歷年來收到最有意義的一次!
因為我在這"幸福抱稻"米的包裝紙上看到兩行字!



時間對了,心情對了,人對了,幸福就到了!

送給大家跟我自己!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電腦前的你(妳),如果你(妳)還是考生,雖然你(妳)還沉醉在小情小愛的戀愛中,但你(妳)覺得現在都快考試的"時間"是對的嗎?)

周高銘,201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