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不想開車的我,終於在101-11月時訂了一台CAMRY 2.0G的新車,
因為車位出租給同棟大樓的鄰居,
也要讓鄰居有找新車位的時間,
因為車位不能馬上歸還,
交車的時間硬是給拖到102-1-2,
102-1-2下午才將這車早已在交車中心借放了一個多月的新車開回家!



買車容易,養車難,
"開車"-->我一直很抗拒,
我買車是在"預做一些準備",
在這裡我不方便說,
所以才會想去牽一部車子來開!

本想買舊車,
萬一買來問題一蘿筐,
維修費反而花了一大筆,
我很有勇氣,第一部車就買這麼大台的!
(在車銷中心看時不大台,開回來才發現還滿大台的!)

駕照早在民國85年就已拿到,
只是考上駕照後就沒再碰車了,
什麼道路經驗都沒有,
101.10.17時還特定回駕訓班買了4小時道路駕駛的實際體驗課,
駕訓班的陳英文老師很感謝他,
他第一堂課碰到我時,
連排檔,發動,倒退檔都忘光光的我,
還對著他的同事直說,
"喔!這個不能放,他全部都忘記了!"!

開車就是常開-->就熟練了,
沒有不二法門!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
每個星期五下午都到南崁的大哥家!
星期五休假的大哥都充當我的汽車教練,
帶我上路,熟悉車況,
這段時間也是我們兄弟倆能好好聊聊心事的時間,
談談他的家庭,他的事業....婚姻大事....
也讓我們之間的距離拉近了不少!
我很enjoy這段時間,
畢竟民國77年他搬到桃園南崁後,
過年過節才會回家的他,
有時距離真的讓他的生活離我們愈來愈遠!



買車真的是一件麻煩事,
早就鎖定買CAMRY 2.0的車,
所以連跑了7家CAMRY銷售中心比價!

這段期間,手機頻響,所有的車代都在找我,
連車代的主管也來找我,
我才知"這時的我", 原來那麼受歡迎,
(奇怪~!平常手機都沒人找,現在彷彿全世界的人都在找我!)

去年下半年,
經濟真的很不景氣,
車代影響不少,
所以一遇到有買車意願的人,
所有的車代都會積極爭取!

車子還加裝了號稱七合一的9吋螢幕,導航,行車紀錄器,DVD,倒車顯影....
加車子,保險,離離扣扣加起來也快90萬了,

開車真的很傷,
還是搭捷運才能存到錢,
奉勸各位,沒有一定的需要,不要開車!
而且切記要先買房再買車!



102-1-13是二哥訂婚結婚的日子,
二哥說我剛好牽新車,
要我一大早到南港接二嬸,再到光復南路接姑姑姑丈,最後再轉安和路接三嬸,
所有4人都接齊了,再將人帶到林森北路的華泰王子飯店婚宴會場!

我的新車彷彿變成工務車接送親戚用,
二哥說所有訂婚+迎娶都是看"時"的,
要我無論如何提早到,不能遲到,
(我的"機車"親戚被我載時,看到前方上百萬的LEXUS房車還問我為何不買那一台!
你說我會不會很想揍他,從小就是被他們"看沒有",到現在他還在講這種話!),

我前幾天先試開好幾回跑路線抓時間,
回到南港二嬸家時,
繞回以前南港的舊家,
看到以前住的房子,百感交集!

這家機車烤漆行的二樓當時是一個月4000租來的,
血鸚鵡也是在這間房子的浴室繁殖,
我們當時沒有洗澡間,洗澡在廚房,窗戶關一關就洗了
當時應該春光都外洩了!



這間美而美早餐店,
原本房租6000元/月,
後來漲為10000元/月,
房東還讓我們一戶住2家,
(跟我們同住的那一戶會偷我們家的米,一天到晚跟我們吵架...)

當時媽媽在這開西裝店,賣早餐,賣剉冰,賣檳榔,開成衣廠.....
我媽媽真的很全能,





這兩張照片的前方才是我們原來的祖厝,
在巷子裡面,鐵路旁,
不過後來被政府徵收,
現在變成一條馬路,
我在"這馬路上原本的祖厝"出生,唸國小,國中,高中..
後來爸媽才搬到大馬路旁租房子做生意,
我們小孩晚上還是回來祖厝睡覺!
民國76年南港大淹水,我們家淹了一個人高,
那年我高三,課本,床,沙發,電視都淹了
連家裡的神明也在水中載浮載沉!....

看到這些舊房子,舊地重遊,
看到以前的舊鄰居,
想起以前的生活,想起那段困苦的日子!

現在能有車子開,
很感恩!
20年後的我還能不能像現在一樣自在!

一枝草一點露,
我到42歲才完完全全靠自己的力量買了一部新車,

比起電視上那些出事撞死人的富少爺,
年紀還沒大學畢業就開賓士,BMW,
我們完全看不到他的辛苦過程,
這社會會不會有點不太公平!

周高銘,2013,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