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去了2個景點都是跟"湖"有關的!
第一個是在汐止的"新山夢湖",
我最早會注意到這裡是有一回我的學生楊小雪PO出她跟他男友到這裡遊玩的照片,
我問她是那裡,
她回答-新山.夢湖,

我才注意到這裡!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才知它在汐萬路三段這裡!



那天我先去探路了一下,
發現汐萬路三段再轉夢湖路後的產業道路還滿小條的,
會車不易,

開到不能開後,
再走路約2min後就快到了!



我在停車的位置附近照到這個看版,
聽我同事說,
"新山"的最高點風景滿不錯的!

下次再去爬爬看!



這裡好像是私人土地!



真的走約2min後,就看到這"夢湖"了!



看到這景像,
果然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一部電影"今年的湖畔會很冷"!

我記得是不是王祖賢演的啊!
好像是她的成名作!

那部電影是描述有一攝影人士在湖邊發現了一位17~18歲長相很清純的少女,
每天早上只要他來這湖畔都會看到那少女,深深被她吸引..
那少女有告訴攝影家她的名字,
後來那攝影家想去村莊裡找尋少女跟她進一步交往,
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

後來找到戶政市務所去,
根據姓名和相片,
才知那少女早在20年前就在那湖中淹水而死了.....

聽完這故事,你現在會不會很想揍我...





還有人綁上"盪鞦韆",
這好像是湖畔邊的咖啡館商家設的給新人拍婚紗照用!







你眼前看的這些都是拍攝婚紗照的"道具"!
你要拍要跟咖啡館租借!

我只有遠遠站著拍,
所以不用錢,哈!





連這自製的"碼頭"!
我們一早來給它跑進去拍了好多張,
等商家一來發現我們站在它的"碼頭上",
果然被"唸",說什麼安全考量不能上去!

反正只要你給錢,馬上就變安全了!



還有這床,這椅子,這水上屋都是"道具"啦!





這湖真的不大,
3~5min就逛完一圈了,



這也是人家的道具,
不能隨便給人上去的!



要利用非假日人不多的時候來,
假日人一多,
整個美感就被破壞了!










接下來再介紹我們新店屈尺附近的"濛濛湖"!
我以前就知道這裡,
只是沒進來,
我聽"開計程車的司機"說,
以前觀光景點少時,它很紅,
後來它就沒落了!



我那天是星期六早上,
原本是要看新店的油桐花,
有點迷路了,
誤打誤撞跑到這裡來!



湖面上那2隻鴨很有美感!



這裡人不多,
知道的人可能也不多,
最主要新北市政府的小巴開來這裡,
一天可能只有1~2班吧!

而且來了,巴士走了,待會你怎麼出去,
所以要自己騎車或開車來為宜!





我總共去了2次,
第一次是帶即將成婚的老婆"誤打誤撞"跑到這裡,
帶弘傑去是第二次,
水中有沒有倒影會差很多!



它是沒有"環湖步道",
有的話還滿像加拿大洛磯山脈的露易絲湖!



就是這樣迷迷濛濛的感覺,
所以才叫"濛濛湖"!



等下次你來新店的色房子,
我再帶你去這2個新景點囉,

我口袋裡的新景點愈來愈多囉,哈!

周高銘,2013.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