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夜的我竟然失眠了,這對於好吃好睡的我真的很反常,
我一直在想,晚上也沒喝什麼茶呀!
只是下午忙著去找冠宇牽腳踏車沒去游泳,
晚上回來本想去跑步,
因為在FB上和小猴子聊了他現在在蘭嶼的工作因而錯過去跑步的時間了,
難道今天沒去運動就渾身不對勁!



我在床上翻來覆去,
因為今晚收到了我在長庚時期第一屆帶的學生-大牛的喜帖了!
那是民國85年的事了,
我研究所畢業後,去當兵,
退伍回來後就到林口長庚當教學品管醫檢師,
大牛他們班是我帶的第一屆學生,
當年我帶他們血庫的實驗加實習!



每次都叫他大牛,大牛!
這個綽號是他們班取的,
當年他們班是我的"第一屆學生",
我很用心帶,
都和學生打成一片,
什麼"疱疹""紅豬"...一大堆,
說真的那天"大牛"來電,
我還一時忘記他的名字是什麼,
只是手機上顯示"COW",
所以我直覺-喔!這大牛好久沒聯絡了!



這是大牛他們班要畢業時,
我們這些醫院的實習老師還特地從長庚醫院搭交通車一起到長庚醫學院去和他們合照,
這照片年代久遠了,
都還褪色了!



這是大牛當年的模樣,
那天大牛在電話裡頭說,
他現在胖很多,怕我不認得了!

大牛在學生時代和我很好,
我們還一起到補習班奮鬥"後醫後中"的考試,
後來我成功了,
我南下高雄唸書後有一次我回長庚還有看到他,
後來久而久之就失聯了,

因為我們手機都沒變,
很高興他要結婚還會想到我,
我也順便告訴他我年底將結婚的事!



看看自己當年清澀的模樣,
時間還真的過得很快,

今晚搭捷運回來,
還在捷運上遇到當年當兵和我同是95旅的人,
因為跟他不同連隊,不熟,
我知道他很面熟,他也覺得我很面熟一直看我,
但2人始終沒有交談!

沒緣份的人即使面對面也起不了火花,
有緣份的人即使在天涯各一方,還是會想盡辦法聯絡上!



這是當年大牛他們班畢業時送給我們老師的贈品,
這贈品還有分層級勒!

我們這些年輕老師拿這種比較便宜的精簡版,
主任他們拿的就是比較高階的精品版,

無論我拿的是什麼,
我都把它保存到現在,

今晚我打電話給大牛,
因為他喜宴那天我台南班有課,
所以我要提前下課從台南趕高鐵回來,
會比較晚到,
請他幫我留2個位置!

我問他我會不會都不認識人呀!
他說他人緣沒那麼差,
他們大學那班的同學會到約3桌(很多都是攜伴參加了)

我問他有誰....
大牛說起了一些名字,
又喚起我的回憶,

我特別問他,你們班女生你放帖子給了誰,

他了我的心意,他說他沒放給"1998那一年(給所有正在失戀的人)"那篇的女主角,
因為跟她不熟,早就沒有她的電話!

乎你家在(台語)!
否則她看到我現在的帥模樣!
她一定會後悔當年怎麼沒有嫁給我,哈!

周高銘,2013,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