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JPG      

一直沒有把南法篇完成,心底老是覺得有件事沒完成,

尤其寫到最精彩的巴黎就不見了,也覺得欠"巴黎"幾篇網誌 ㄝ

現在已到"蛇年的尾巴",做事不能這樣"虎頭蛇尾",

舊的蛇年快過去,我一定要利用剩下的幾天,趕快把南法篇做個完成,

先從"艾菲爾鐵塔"開始再寫起吧!

我還是要再提及我此次南法是參加"凱旋旅行社巨匠旅遊"!

上圖這個"死光頭"這的敗給他了,--->最佳燈泡獎,

我也是回來看照片才知,整張照片,光頭最醒目!

37.JPG  

到巴黎旅行一定是很多人的夢想,

那天我看報紙上寫說:2014年國人最想旅遊的國外地點就是法國的的巴黎,

而國內呢-那是武陵農場,上次已發了一篇武陵農場,

這幾天再把巴黎補齊!這張照片是從夏約宮前看巴黎艾菲爾鐵塔!

39.JPG  

有多少日劇和連續劇的劇情都是在這樣的場景下發生的,

想想看,就這樣一對男女坐在巴黎鐵塔前看它,

真是件"最浪漫的事"!

42.JPG  

所以有多少對新人拍婚紗外景會選擇這裡,

但這對新人,新娘實在不怎麼樣,看起來像"阿陸仔"!

新郎倒是很像屈中恆或豆導,哈!

40.JPG  

這對可養眼了,看起來有點專業,

普通新娘應該不可能長這樣又會擺姿勢

可能是Model來拍雜誌封面吧!

41.JPG  

這麼俏皮的動作他們一下就擺出來,而且很自然,

不用人教,我確定這應該是"假新人"才對!

  

不過再怎麼會擺,

應該沒有人角度可以像我抓得這麼剛剛好吧!

我這臭屁的"周高銘大攝影師",

是完全用腳架自拍的,由下往上拍,角度抓得剛好,

而且還要完全避開所有的路人甲乙丙丁 ,

婚紗公司的專業攝影都沒我這麼厲害!

37.JPG  

那天晚餐是安排在"塞納河遊船晚宴"上的遊艇吃飯,

大家都在等船來,我這人就是這樣,

等歸等,腳架相機拿起來就開始照了!

38.JPG  

那幾天到南法的天氣都很好都很熱,

到巴黎後因為緯度較高,天氣比南法涼爽得多,

但天氣實在很幫忙,藍天白雲一樣都不少

你現在這個季節去,大概拍不到這樣的照片了!

39.JPG  

這張是在塞納河遊船晚宴時,

在塞納河的遊船上,隔著玻璃拍艾菲爾鐵塔,

右邊那一大朵雲,隨著船的移動就快壓過來了!

40.JPG  

遊船結束後,同團的人都去參加紅磨坊秀的自費行程,

我實在不想去看那麼貴的show,所以我們脫隊不隨遊覽車回飯店了,

我和如芳就展開一個晚上的"自由行"行程了,

反正最後再自己坐地鐵回飯店就好!

這樣我才有時間慢慢的取角度! 雖然晚飯過後,天空還很亮!

42.JPG  

色房子的家中也有這樣一幅由下往上拍的艾菲爾鐵塔的壁畫,

只不過今天我是真的親臨塔下,是我自己在拍它!

43.JPG  

我記得家中的那幅畫,角度就是這樣取的,

那晚我和如芳的巴黎"自由行行程"時,

我們沒有上塔頂,因為導遊跟我們說他隔日有安排這樣的行程!

44.JPG 45.JPG  

自由行時就是有這樣的好處,

可慢慢拍,不用趕來趕去,這幾天都一直在趕,

每個景點都是呆一下就走,

今天終於找到這樣可自由發揮的時間了!

46.JPG  

天空開始要轉暗轉黑了,

我們覺得在塔下也拍得差不多了,所以決定就走到夏約宮那,

再從夏約站的地鐵路口下去,坐地鐵回飯店!

47.JPG  

這張我敢說沒有多少人拍到,

當我們要走到夏約宮的路上時,回頭一望,

整支艾菲爾鐵塔被"夕陽返照"照得通紅,

這景像大概只有1~2分鐘而已,我想我們那團的人都去看秀都沒有人看到這奇景吧!

鐵塔的紅不是"點燈"喔!是被"夕陽照的"

  

當然我們也不會放過這麼短暫的1~2分鐘,

我們遠遠的站在艾菲爾鐵塔,取景也要取得剛剛好(兩人都不能壓到鐵塔,而且是腳架自拍),

誰叫我是臭屁的"周高銘大攝影師"哈!

婚紗公司的專業攝影應該拍不出這樣場景的照片吧!

48.JPG  

我說吧! 剛才通紅的鐵塔只有1~2分鐘,

接下這亮是鐵塔夜燈亮的時間就到了!

這"亮"跟剛才的"紅"是不一樣的!

49.JPG  

 巴黎艾菲爾鐵塔燈亮了,

有沒有很浪漫啊!

50.JPG 51.JPG  

 走到夏約宮這,在廣場前也有許多街頭藝人在這擺攤,

說實在,在巴黎天黑得晚,我們都吃過晚飯很久了,

該是回飯店的時候,和團員脫隊時,

導遊還要我回到飯店時打個電話告訴他,

我們坐地鐵再走回飯店到房間時已是晚上23:20多了!

52.JPG

又是新的一天的開始,早上,下午安排羅浮宮 ,

晚餐說要去吃最高級最貴的" 不規則造型的影子餐廳"!

這一餐聽說是我們11天來最貴的一餐吧!

雖然到晚餐時間,走到不規則造型的影子餐廳”途中",

我還是能繼續抓角度拍艾菲爾鐵塔!

53.JPG  

因為”不規則造型的影子餐廳”我們太早到了,

導遊要我們在這片樹林下稍作休息!

”有樹的”的艾菲爾鐵塔也是不錯看!

54-1.JPG  

原來這" 不規則造型的影子餐廳"view這麼好,

可一邊用餐,一邊欣賞艾菲爾鐵塔!

54.JPG  

不過" 不規則造型的影子餐廳"上的透明玻璃髒髒的,有點煞風景!

唉!這就是高級的法國人過的生活!

55.JPG

我在取景時,這兩位帥哥服務生還自己跑來我鏡頭前當model想要入我的鏡,

我當然ok呀!連服務生都這麼帥這麼大方,很不容易耶!

電腦前眾多的女士們,妳們有沒有一直流口水啊! 

56.JPG  

從" 不規則造型的影子餐廳"的屋頂上拍艾菲爾鐵塔,

真的是別有一番風情!

現在是晚販時間,太陽還沒掉下去喔!

13.JPG 14.JPG  

吃完晚餐後,同團的人就又分成兩部份的人,

有人回飯店休息(有人不行了),

我們另一批約18人說"無論如何”也要上鐵塔啦!

15.JPG  

不同天拍出的效果就是不一樣!

今天在鐵塔下有"攻頂"的心情!

16.JPG

導遊一直跟我們交待,

不能上塔頂,到第二層就好,否則很多人排隊,

我們會上得去下不來,會卡在上面一直在排隊搭電梯,

他約好一個時間在鐵塔下見面,再一起坐地鐵回飯店,

導遊說,太晚就沒地鐵,回不了飯店了! 

17.JPG

昨天在夏約宮看鐵塔亮的樣子,

今天在鐵塔下看它燈亮的情景,

不同天有不同的感受!

18-1.JPG 18.JPG  

艾菲爾鐵塔,真是愈夜愈美麗!

19.JPG

20.JPG  

我們一邊排隊,

我的相機都一直沒停過,邊排邊照!

21.JPG

整點時,艾菲爾鐵塔會”亮晶晶”的燈光閃爍秀幾分鐘,

偏偏這時我們卡在半塔中

不能遠遠看,但別有風情!

22.JPG  

不同的角度拍,

就有不同的風貌!

23-1.JPG 23.JPG  

短短的燈光秀,一下就不見了,

我們排隊還在這一層而已!

24-1.JPG 24.JPG  

我們這一行約18人很貪心,

雖然離導遊約好的時間已快到了,

我們不顧導遊的建議-”到第二層就好",

大家都在一起說好”一起"上塔頂,

一起”遲到",這樣也不會被罵,因為導遊一定會我等我們這一行人啦!哈!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邊排隊邊照艾菲爾鐵塔是件不容意的事,

要小心排隊不被插隊,又要抓角度!

婚紗公司的專業攝影有我這麼細心嗎?!

他們只是相機比我好吧!

29.JPG

塔頂上看塞納河!

30.JPG

塞納河上有遊船!

31.JPG

這張遠遠的有凱旋門喔!

32.JPG  

到塔頂時已很晚快到導遊的集合時間了,

我們沒有時間多做停留,大家講好繞一圈2分鐘就再排隊下來,

我把握這僅有的2分鐘,看到什麼就照什麼,

這就是艾菲爾鐵塔塔頂上的巴黎夜景!

有沒有看到塞納河啊!

33.JPG  

我不是從網路上抓照片給你們看的,

這些都是我在艾菲爾鐵塔上照的,

這張照片可證明到此一遊!

34-1.JPG 

34.JPG  

好不容易下來了,導遊都快急死了,

我還是拼命的拍照,

這2張拍得不錯吧! 真是極品!

35-1.JPG  

35.JPG  

我的相機雖然不怎麼樣,

但是我抓角度的功力應該不輸給專業攝影師吧!

36-1.JPG  

在走到地鐵站入口的同時,

我還是不停的一直回眸”艾菲爾鐵塔"!

36.JPG  

所有艾菲爾鐵塔的照片就在這張照片畫下句點了,

當年引起爭議的艾菲爾鐵塔,

有人擔心風水,有人擔心...

誰料到這鐵塔今天為法國人帶來多少財富啊!

各位看倌們,你們有看過這麼豐富的"艾菲爾鐵塔"專輯嗎?

 

周高銘,2014,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