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jpg
葡萄牙,對大多數人是陌生的,

印象中,世界盃足球賽中的西羅,他是來自葡萄牙 !

國中歷史地理的常識告訴我, 它的首都是里斯本,它是14世紀時的海上霸權的國家!

印象中它是歐盟中經濟倒數的國家!! 我能講得出來也只有這麼多了 !

1.JPG

105-5-4, 23:30, 我和去年克羅埃西亞團的朋友再度聚首要搭阿聯酋航空A 380巨無霸客機飛往杜拜轉機了!

很興奮,這飛機是兩層的喔 ! 不過樓上是商務艙,

登機時,樓上的商務艙和我們的登機接軌是分開的喔 !

我們這些 "貧民"上不去啦! 哈!

2.JPG

阿聯酋航空的 A380飛機真的比"土耳其航空"或"卡達航空"來得好!

建議大家找"阿聯酋航空"的團參加!

畢竟我們要飛到里斯本要 9+ 8.5小時!

105-5/1是A380首 航, 一台飛機可載600~700人 ,

根本坐不滿,我旁邊都沒人 ,我一人坐3個位置,

晚上我就躺下來了,但腳升不直, 下回我要去搶一排4人的位置! 哈!

3.JPG

每人的位置前都有一個不算小的螢幕!

我在台北飛杜拜的飛機9小時中,

扣除睡覺時間,我看了2部院線片!

神鬼獵人和  星際大戰第6集 !

4.JPG

這樓梯是通往樓上商務艙,很想溜上去!

但我還滿守法的,沒上去瞧瞧!

5.JPG

飛抵杜拜後下飛機的第一件事,

我就是繞到窗邊照這一台我們剛搭的A380客機!

當時杜拜的時間是清晨6:00左右!

6.JPG

從杜拜飛里斯本的飛機就不是A380了,

畢竟里斯本不是很大的都市!

你看飛機的外觀,感覺這國家還是把"踢足球"當全民運動!

一下飛機 ,下雨耶 ! 還有點冷!

我覺得有點"代誌大條了 "!

我帶的衣服全是短褲或者T -SHIRT!

7.JPG

"貝倫塔"是我們的第一個點!

但天氣下雨,陰陰的,你們都不用期望接下來的照片會多好看!

8.JPG

每次下雨時,心情就會DOWN下來,

我一直以為西班牙葡萄牙會艷陽高照的, . 溫度40幾度的!

8-1.jpg

看到有人撐傘, 你就知旅遊遇到下雨有多掃興了!

無論"貝倫塔"有甚麼歷史 , 說真的 ,我都不想懂了!

9.JPG

這是"航海發現紀念碑" !

象徵葡萄牙為14世紀航海時代的前驅!

10.JPG

地上有一個全世界的地圖!

11.JPG

我們的台灣竟然被畫成這樣!

1514年, 葡萄牙人有到澳門喔!

所以你去澳門玩,可以吃到葡式蛋塔啦!

12.JPG

葡萄牙人還是會把它們自己畫得很大,

他們只在左下角一些而已 !

這比利半島絕大部分還是"西班牙"啊!

13.jpg

我在航海發現紀念碑前KUSO一下~

14.JPG

接下來我們到這間里斯本的百年的"葡式蛋塔"店!

很多人在排隊喔 !

15.JPG

領隊有幫我們每人買一個蛋塔邊走邊吃 !

我自己又買了"6個蛋塔為一組"的包裝,

放在遊覽車上慢慢吃!

你問我味道如何 ?  我對吃一向不挑, 還好啦! 不都是一樣!

16.JPG

這個"馬車博物館 "有點無聊 !

陳列16世紀以來,各國王公貴族使用的華麗馬車!

17.JPG

那天我們去"馬車博物館"時,

沒甚麼人,只有我們這一團和一些散客!

同團的"12位來自永康街的老人" 中的幾位很沒品, 講話聲超大聲

那"12位來自永康街老人群"中的幾位老先生,

還在這個點嫌葡萄牙的廁所怎麼蓋得那麼窄,

要領隊下次不要再帶這間廁所上 , 要領隊自己進去廁所看, 我看領隊被搞得面有難色!

當然領隊沒有進去看, 到人家地盤還嫌東嫌西的,

要不然就待在天龍國永康街上你自家的廁所不要出門就好了呀! 幹嘛出國丟人現眼!

 

(我在旁邊很不屑這群12位來自永康街的老人, "老二剪掉接管"就好啦! 幹嘛上廁所,還嫌!)

18.jpg

首都里斯本的市區觀光!

19.jpg

我們跟著領隊走,要去搭"百年電車"! 在這制高點停了下來照相 !

20.jpg

今天天氣陰陰的,有時會飄雨 !

21.jpg

我們從高處要搭這百年電車到下面的羅西歐廣場

領隊說這段人才不會太多,

22.jpg

百年電車車廂外表被塗鴉成各種圖案!

23.jpg

這28號"百年電車"會經過里斯本重要的觀光點, 我們沒搭 !

浩角翔起有介紹這路百年電車!

我在路上看到照的!

24.jpg

那天第二天,5/55J中午,我們搭了9+8.5小時的飛機,

當然很累,但是好不容易到葡萄牙的里斯本了,

怎麼樣也要提起精神來!

25.jpg

到下午約17:00左右,

領隊要在這"羅西歐廣場"中放我們大家自由活動,

他要我們18:50回來集合,

再帶我們去吃晚餐!

想不到我們這"12位來自永康街的老人群"中的"里長嬤"竟嗆領隊說 :

"我們不要逛街,我們很累啦!你帶我們去飯店CHECK-IN,我們要去休息"!

我心想 " 誰跟妳累啊! 累就在天龍國永康街休息就好,幹嘛出國丟人現眼,還嫌累啊! "

當然領隊不可能照她的話照做,

因為餐廳時間都訂好了,不可能提早, 現在拉去飯店路也不順!

里長嬤和領隊"討價還價"後,時間提早為18:45分集合!

當下我只想"大聲的罵髒話! " 後面誇張的行徑還有,待我慢慢講!

 

跟到這群人,真的衰到爆!  我們這團20人, 他們12 人是一個團體,有點霸道沒禮貌,不顧其他人感受!

26.jpg

我與朋友當然要用力的逛這里斯本,

好不容易來了! 又不是來這睡的!

27.jpg

里斯本的街道,你會覺得跟澳門有點神似!

應該說澳門跟這裡很像  !

28.jpg

我後來在里斯本看到STARBUCKS ,我的直覺就是要買馬克杯,

買了馬克杯 ,同行的朋友說順便要上廁所 ,

問我上不上,我說不用 ,

待他們去上時,我想說在旁邊這等也沒用 ,我還是去上一下好了,

等我上出來時 ,已找不到 同行朋友了, 哈! 走丟了! 我就自己逛了

反正18:45集合,人就會跑出來了!

29.jpg

我本來想去排這電梯到制高點居高臨下的 ,

但是人太多了, 我覺得18:45前我絕對排不到,

排一下 ,後來我放棄了!

30.jpg

因為真的有點冷,我在里斯本的市區ZARA買了件鋪棉外套和破牛仔長褲!

31.jpg
我往有河的方向走,

想看看河畔邊怎麼樣!

32.jpg

在這不知是"金街"或"銀街"還是"奧古斯塔街"還看到了街頭藝人 !

33.jpg

當然18:45回來時,看到了同伴,

他們問我去哪裡,我說我在STRBUCKS的廁所旁等好久, 等了20分鐘, 我覺得不可能還在廁所,我才走

他們以為我去ZARA買東西了 ,就一直在找......

34.jpg

歐比多斯-是我們隔日5/6 的第一個點,

當天天氣更不好了.一直下起雨來

看來我雨傘非買不可!

34-1.JPG

歐比多斯-中世紀時因伊莎貝拉非常喜歡,

1282年葡萄牙國王便將此地封給即將成為皇后作為結婚禮物,

此座小山城便有" 婚姻之城"的美譽!

35.jpg

我都沒想到來葡萄牙玩還要撐雨傘

照相 又擔心鏡頭進水了!

36.jpg

這是"歐比多斯"著名的櫻桃酒,

把酒倒在巧克力的小皿裡面

喝完酒,再把巧克力吃掉, 這樣1歐元!

37.JPG

這邊的小藝品也很好買!

葡萄牙很多有圖案花紋式的壁磚! 

38.JPG

今天星期五  ,人還滿多的!

39.JPG

 我在來之前有先看過食尚玩家的介紹,

它們介紹葡萄牙時有介紹"歐比多斯"這個小城!

 

40.JPG

不過這個"婚姻之城"真的不大!

但是當天下雨,不方便逛!

41.JPG

我覺得這裡和我之前去南法時看到的山城都很像!

42.JPG

喔! 照相被同團的人當背景了!

天空都灰灰的, 怎麼拍也不會好看的!

43.JPG

你看遊客都撐傘了,就知有多痛苦!

我們怎麼把台灣的氣候帶來這裡了 ?

44.JPG

我試著想去走一圈這城牆一圈!

但時間已不允許了!

45.JPG

簡單的在城牆上照一張相,

就匆匆忙忙的趕去下車處集合了!

46.jpg

這是歐洲的最西點-洛卡岬

在葡萄牙人眼裡, 素有 " 世界的盡頭,海洋的起點" 之稱!

47.jpg

特地在桃園中正機場買了這件T-SHIRT和這面國旗,

來到這裡派上用場!

48.jpg

我們國家的國旗在歐洲的最西端出現耶!

現場的台灣人看到了這顯眼的國旗,

都來跟我們借著要照相!

49.JPG

這是我們5/6 ( 第3天)要去參觀"仙達皇宮"前在仙達皇宮外的餐廳吃的午餐!
這是"南瓜湯 "吧 !

50.JPG

這罐可樂是同桌的那"12位來自永康街的老人群"中的"可樂伯"去凹來的,

那位台電退休的阿伯,我直覺是他有生病 ,

一直要可樂或熱牛奶喝,他和他太太跟領隊說,

我們桌上的白酒,紅酒我們都不喝,他們要換可樂!

我是覺得有點丟臉,我都不敢出聲,

誰叫這餐我跟他們坐在一起(4人一桌 ), 我動作慢,每次都在塞人家的"洞"!

有時他太太甚至會說他"生菜沙拉"不吃,要額外換可樂,她說錢買來的,她有權換!

喔! 我回台灣遇到他們, 我一定裝不認識,

當然這位台電退休的阿伯,我從此就給他"可樂伯"的代號!

 

可樂伯: 人自大又粗魯,喜歡指使東指使西,他太太都被他操到整頭白髮了!

可樂伯誇張的行徑就是會把飛機上餐點裝咖啡或茶的"那個小塑膠杯",直接就給人家"幹"下來了!

也把餐廳"裝白開水的玻璃瓶"給"幹"出來,

年紀大,頻喝水 ,頻喝可樂,要不然就是頻喝牛奶,當然每20分鐘要上一次廁所

還會嫌廁所太小不好上,

重點是他站在你前面時 ,你要小心啦! 會有"毒氣攻擊"你!

51.JPG

仙達皇宮區 魚排風味餐!

其實我這個人很好養,你給我什麼吃我都不會太計較!

只是跟這群 "12位來自永康街的老人群"一起吃飯, 好無趣不知要說些甚麼話 !

他們當然也會問我是做哪個行業的,幾歲啦? 年紀輕輕的就能出國玩!

你覺得我會"誠實"的告訴他們嗎?

有時想告訴他們, 我是"夜市叫賣哥 "! 哈!

52.JPG

餐後甜點, 冰淇淋!

53.jpg

吃完飯後,要出發參觀"仙達皇宮"了!

喔!這張照片竟有"花枝姊 " !

花枝姊的故事在下集!

保證更精彩!

你就知,我們這一團才20個人,

其中"12位來自永康街的老人群"就算了,

還再附送"花枝姊",我都快瘋了, !

難怪領隊說,看看就"我和我朋友"和另一對在銀行工作的夫婦比較正常而已!

54.jpg

仙達皇宮外

55.jpg

那天天氣就是下雨要不然就是陰陰的!

56.jpg

仙達皇宮-英國詩人拜倫眼中的"地上伊甸園"!

57.jpg

我是覺得外面比皇宮裡面精彩啦!

58.jpg

看起來也很好買,但下雨 , 壞了興緻!

59.JPG

霧氣有點還沒退掉 !

60.JPG

葡萄牙的國旗!

61.JPG

葡萄牙的國旗! 我是覺得西班牙國旗比較亮眼,

62.JPG

仙達皇宮內很多都是這種壁磚!

這也是葡萄牙的特色 ,

你可在小店內買到這種有花紋的壁磚 !

63.JPG

這些壁磚畫都是在描述國王來這皇宮附近外打獵的情形!

64.JPG

葡萄牙的國徽 !

65.JPG

5/6 (第3天)的晚餐, 前菜"生菜沙拉 !

這頓飯吃完 ,就要坐在原地觀賞"華多 ( FADO)"音樂表演!

66.JPG

湯! 忘了甚麼味道,

但忘不了要"坐下來吃飯前整團發生的事"!

67.JPG

檸檬花枝風味餐,

吃起來 , 是酸的 ,心也很酸!

因為當晚除了我們行健團在這用餐

還有外國人的團,韓國人的團,當然還看到香港人的團,都在這裡!

我們第一組到,商家跟領隊說 ,  我們的位置在哪一區 ,

有14人連在一起一整排靠牆的位置,和另外6人的位置

 

當然我說過,這群"甚麼都吃就是不吃虧"的"12位來自永康街的老人群"!

向來他們吃飯都是跑第一 , 都是先卡位, 先選好位置! (深怕慢了會吃不到)

我和朋友向來動作慢 , 都是在填別人剩下來的洞!

好啦! 你們12位一下就卡住整排位置,坐定了,

我們還有6人沒位置坐 ,

商家就告訴我們還有另外6個獨立出來的位置

理所當然我們就去坐那6人位置,

 

這時那"12位來自永康街的老人群"們其中幾位有意見了( 包括可樂伯和他整頭白髮的太太 )

他們說 ,他們的位置被鎖在裡面, 出來上廁所不方便

它們要求領隊要更換位置 ,要跟我們這6位一 樣是好上廁所的位置

這幾位阿伯很不講理 ,當場就在一大片位置是別人團的位置中選定坐下來,

就說 ," 我就是要坐這理,怎樣!"

( 當場我都覺得我是跟"阿陸仔"出門還是跟到"動物團"了!)

他們態度很強硬,商家葡萄牙人就一直跟領隊說 ,我們的位置就是固定在那 , 還有其他團都還沒到!

領隊也擺不平 ,他面有難色,

我看這樣僵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大聲喊 , "我來坐 ,不要的位置我來坐, 我就不相信我出不去上廁所"!

那一對銀行的夫婦坐在最裡面化解尷尬  ,"快來!快來,這裡好舒服,後面一整片牆, 待會累了可躺下來睡覺 "!

同行的朋友和我及銀行那對夫婦就去填那些他們不要的位置!

68.JPG

看到這些甜點我都吃不下去了!

我怎麼跟到一群"丟台灣人臉的永康街老人群 "!

69.JPG

老實說,"華多 ( FADO)"音樂表演 我都沒甚麼心情看,

接下來還有這麼多天 ,要怎麼跟這群人相處啊!

我上廁所時順道去安慰一下領隊,

我知道他很不好受! 跟他聊了一下!

我97年去南非時就是他帶的團,已認識他!

 

唉 ! 可憐的台灣人,自以為很有錢很了不起的台灣人,你們真的是太愛靠么了!

70.JPG

第4天, 5/7 (六 )

我們離開了里斯本要前往"艾佛拉人骨教堂"之後就要進入西班牙的國界了!

老天爺在懲罰我們這"貪婪"的這一團!

都還沒到"艾弗拉",車就壞了!

還好車下了交流道後才發現壞了,

司機把車停在剛下交流道的路邊  ,修起車來, 但還是不行, 打電話求救車行!

糟了 ,離里斯本已很遠了耶!

 

還好經過的遊覽車載滿老外的好心司機,

把他的老外客人先送去不遠的艾芙拉後再回頭來載我們!

不過也耽誤了1~2小時!

71.jpg

位於里斯本 東邊約130公里的艾佛拉!

72.jpg

人骨禮拜堂!

73.jpg

人骨禮拜堂! 聽說中世紀時這裏有場瘟疫,

死了很多人,

74.jpg

人骨禮拜堂!

所以就把死於瘟疫的死人骨頭集合起來,

蓋了這人骨禮拜堂!

75.jpg

人骨禮拜堂!  說真的我不喜歡看這個!

76.jpg

艾佛拉-198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文化遺產!

77.jpg

奇怪 ,星期六中午了,

怎麼沒甚麼人?

78.jpg

這城深受 羅馬, 摩爾及中世紀的基督教文化影響!

79.jpg

我們的車在我們參觀艾佛拉時修好了!

要帶我們離開這裏前往西班牙境內(梅里達)吃午餐了!

葡萄牙 就在這些風風雨雨中結束了!

 

西班牙! 我來了!  GO !

 

周高銘,2016-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