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jpg

西班牙真的太大了,

我們這篇先來介紹我們這次西班牙行程的"南部" 部份就好!

49-1.jpg

隆達的鬥牛場是西班牙最古老的鬥牛場,

隆達就是西班牙的南部都市  !

0.jpg

讓我們來看一下西班牙的地圖!

2016-5-7 ( 六 ), 我們離開葡萄牙的艾佛拉的行程後

就著就要進入西班牙邊境, 

我們第一個西班牙的點是"梅里達 ",

這篇我們放在西班牙的"南部 "!

將會放上 "梅里達" --> "塞維亞 "---> " 赫雷斯百年酒莊"---> "英屬直布羅陀"

----> "隆達"---> "米哈斯"----> "格拉那達"---> "哥多華" 的照片

 

1.jpg

也不知是何時離開葡萄牙的,

感覺上沒有特殊的國界,

悄悄的 就進入西班牙了,

上一篇提到早上在葡萄牙靠近艾佛拉那邊車就拋錨了,

所以整個行程就延誤下來,

約下午15:00左右, 我們才在"梅里達"這邊吃午餐,

這餐 是中餐!

2.jpg

保留古羅馬遺跡之城-梅里達,

3.jpg

此地是西元前25年西班牙戰役結束後建立的,

當時是羅馬皇帝 奧古斯都的殖民地:  奧古斯塔埃梅里達( 梅里達一名的由來 ),

也是盧西塔尼亞的首都!

4.jpg

城內保留眾多羅馬遺跡,有"小羅馬"之美稱!

也同時在199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名!

5.JPG

這是我們這次旅遊的全體照,

在梅里達的 "圓形劇院 ( 橢圓競技場 ) 拍的,

才20人,就可搞出很多事來!

猜猜看, 又霸道 又沒禮貌, 又愛亂要可樂, 熱牛奶, 又愛上廁所 愛放屁,

會把飛機上的小塑膠杯,和餐廳裝水的玻璃瓶幹走的 "可樂伯" 是哪位?

你們應該看得出來  , 拍照時他就" 很屌"!

6.jpg

後來離開梅里達後, 我們又開了189公里的路,

才抵達1992年世界博覽會之都- 塞維亞,

到這邊已21:00左右 , (因為今天早上車拋錨行程延誤!)

我們要吃晚餐了 ,西班牙人也是這個時間才吃晚餐的!

7.JPG

這餐是"安達魯西亞風味餐"!

這是前菜-生菜沙拉!

好像3~4人合吃一盤, 忘了 !  我對吃, 一向不太計較!

8.JPG

接著 , 前菜吃完, 服務生收盤子 , 因為要上馬鈴薯花枝湯!

這時坐在我右手邊隔壁再隔壁的一位來自中華電信上班的老小姐!

也不知在發甚麼神經 ,在不高興什麼 ?

我看她前菜生菜沙拉餐盤裡面還有一大堆麵包和生菜沙拉都還沒吃!

服務生看大家都吃完了  , 要來收盤子, 好上 下一道的 馬鈴薯花枝湯!

大家的盤子都被收了 , 只有這位中華電信的老小姐盤子還沒收走,

服務生問她" Finished ?"  , 這位小姐連正眼也沒看人家, 也沒回答人家, 依然吃她的 !

當時我就覺得她很沒禮貌!

---------------------------------------------------------------------------------------------------------------

這位老小姐真的很怪, 第一天晚餐我不幸坐她隔壁, (我們是20人同坐一排長桌 )

可能因為第一天位置小,又是吃自助餐 ,常要出入位置,

我很確定我在出入位置時 ,我的腳沒有踩到人,

她竟神來一筆跟我說, "你的腳碰到我的腳了 , 你知道嗎 ? 而且很多次了 ! "

我當時就覺得她怪  , 也很火大, 我覺得她在嗆我 ,

(第一天大家都不認識 , 這樣對人說話,我覺得正常人不會講這種話)

我自認沒踩到別人 , 也不想跟她說對不起 , 我只淡淡說了一句 -- "  喔 ! 有嗎 ?" !

----------------------------------------------------------------------------------------------------------------

後來服務生看她都沒回答, 又沒看他 , 服務生就拍拍她的肩 ,

這位老小姐竟回答 " Don't touch me "!

(我當下只覺得妳是A片看太多還是本土連續劇看太多 ,

還是你的英文太爛了, 妳怎麼會回答這種字眼!

 

後來我們的馬鈴薯花枝湯都上了,

我們也都吃完了,吃時就有人在說 , 有花枝耶!

 

經過很久時間 , 這位老小姐前菜生菜沙拉終於吃完了  ,

換上  "馬鈴薯花枝湯"!

她吃了幾口,  回頭問領隊,

花枝的西班牙話怎麼講, 我一開始以為她是單純的想學西班牙話,

領隊還很高興的 教大家說"花枝"的西班牙話,

結果這位老小姐竟接著說,

那領隊, 你的湯裡面有幾塊花枝 ,

她要領隊看 , 我這碗湯裡面, 為什麼沒幾塊花枝 ?

 

領隊被她嗆得有點啞口無言!

我看到這一幕, 我的職業病也犯了

我的直覺是 ,我不是跟到 " 阿陸仔團", 也不是跟到" 動物團"!

我根本是跟 "精神科的住院病患一起來西班牙了"!

我當時也火了, 按捺不住氣憤的情緒!

 

我大聲喊" 不要計較這個好嗎? 這花枝膽固醇多高啊 ! 會爆血管的"!  (當時我真的有點大聲 )

(看過我發脾氣的, 就知道我發飆會有多兇!)

後來那位在銀行工作的先生 ,

為了化解尷尬  , 說了一句, " 來! 來! ,讓我們大家敬 "花枝 "一杯"!

我還真被他這句笑翻了!

 

後來廚房師傅把廚房所剩的這碗湯都抱出來, 把所有湯裡面還剩下來的花枝都舀給她,

滿滿的一碗"花枝"馬鈴薯湯"!

外國人一定覺得這老小姐怪死了 !

從此這位老小姐得了一個封號, 叫"花枝妹 "!  不! 太老了! 要叫 " 花枝姐 "!

 

事後領隊跟我說,  謝謝我當時大聲說了哪幾句話,幫他解圍了,否則他被嗆得不知如何應答!

 

9.JPG

後來主菜是甚麼根本不想吃!

12個永康街吃相 難看的愛計較群就算了!

還多了個花枝姐 !

10.JPG

只有這冰淇淋能讓我整個 "LP"火消消氣 !

11.jpg

晚餐吃的已很晚了,而且又吃得不高興!

偏偏晚餐的餐館和住宿的飯店還有一大段距離!

怎麼住到"塞維亞"的邊疆地帶去了 ,不是住城內?

到了後 ,遊覽車還無法進古城內!

我們還拉著自己隨身的行李走進一個古城內 ,

當然大行李飯店會去載!

當時還下大雨 ,當時已是23:00 多了 !

大家也都累了!

11-1.jpg

這飯店叫" CASA PALACIO DE CARMONA  "!

11-2.jpg

飯店走鄉村風,沒有電梯,大體是2層樓建築!

11-3.jpg

這是我們吃早餐的地方!

領隊早知這家飯店房間每間大小和裝潢都不同,

如果他安排好,會被說不公平 ,

為了公平起見,

要大家自己來抽 KEY!

12.jpg

我雖跟朋友一起去,但由於我們是奇數,

這13天我還是必須跟一位永康街也落單的82歲的阿伯同房!

阿伯要我去抽KEY ,我抽中21號,

這是我們原本抽中的房間,

13.jpg

其實滿大的,也不錯!

但2樓房間到19號就沒了,
我一直再找20, 21號房在哪?

原來還有一個小樓梯,通到3樓!

14.jpg

這是21號房˙的廁所 ,

我看了很滿意,

但"82歲永康街有2家店面土財主的阿伯"發現房間要上3樓,

也不上來看房間好壞 ,

就在2樓大廳抓狂了  ,  歇斯底里的在2樓大廳亂叫  ,要領隊負責,

怎麼可以讓他82歲的阿伯爬到 3 樓!

 

我覺得很丟臉 ,都23:00了 , 阿伯還在大廳亂叫亂鬧!  ,

我不 想跟人家說 , 我是跟阿伯同房的!

15.jpg

這是我隔壁房 , 他們的房間,

我跑進去參觀 ! 它們是閣樓式的!

15-1.jpg

睡在上層!

15-2.jpg

真的很 鄉村風!

16.jpg

這是我同行的朋友他們的房間!

也不錯啦!

17.jpg

這是另一組母女他門的房間!

都不同造型喔 !

17-1.jpg

房間有點是在地下室的感覺,但是在1樓!

因為一開始進玄關要走下去!

18.jpg

這是82歲阿伯跟領隊大吵大鬧後,

領隊用他剩下來那支KEY 的房間--> 他自己要住的房間, ,跟我們換那3樓還不錯的21號房 !

18-1.jpg

一進去就是一個小客廳,

18-2.jpg

這是一進門旁的一張床,

在客廳旁門邊有一張單人床,

感覺是給 佣人睡的!  

18-3.jpg

這換來的房間更誇張了,

外面一個客廳 , 裡面走進去更大!

18-4.jpg

還有一個貴妃椅!

18-5.jpg

裡面有2張單人床!

"82歲的永康街2間店面土財主"的阿伯跟領隊大吵大鬧換得新房間後,

情緒還是不肯霸休,

在房間裡"碎碎念"! 說甚麼回台北一定要投訴這位領隊!

說領隊態度不佳, 安排這甚麼飯店沒電梯 ! ,

還拿行程表問我領隊叫甚麼名字! 今天是哪一天   , 哪家飯店?

 

我看阿伯這種"得理不饒人的個性" ,

我今晚如果跟他在這2張床睡

一定聽他碎碎念沒完沒了不用睡了! ,

 

我很有技巧的跟阿伯說:

阿伯! 我睡外面哪張床好了,

我在外面客廳整理行李較方便

這裡面的床給你睡!

讓你方便整理行李!

 

(我心裡 OS: 你如果是我爸 , 我一定當場把你打昏 ,

不讓你在哪邊大吼大叫丟人現眼, 阿伯的子女媳婦真的很不孝,

放任82歲的老人獨自出來 , 萬一發生甚麼事,

是誰要負責啊  ?  難道是我這個不幸 跟他同房的人要負責嗎?)

 

我們前一天出發的行健西葡13天團,

就是有一位72歲自己來玩的老太太在出發前肚子怪怪的還硬來,

到了葡萄牙後大發作,診斷是壞死性腸阻塞, 需緊急開刀,

親人都不在,全團幫他湊5000歐元的保證金,

還緊急聯絡外交部駐葡萄牙外交人員來幫忙 !  唉  !

 

電腦前的你們,不要放任家裡的老人家出去玩,很危險!

要跟出去!

19.jpg

經過一夜花枝姊事件和82歲永康街阿伯大鬧大廳後,

隔天一大早, 雨下更大了!

我們又走出這城外來搭遊覽車!

19-1.jpg

看撐傘這樣怎麼玩啦!

我們昨晚23:00就是在這下車,走進城內約10分鐘去住宿飯店的!

20.jpg

車子開到塞維亞城內要參觀新地標- 大都會陽傘!

21.jpg

大都會陽傘 ( Metropol Parasol ) ,於2011年建成!

下大雨,什麼都不想看!

22.jpg

頗具伊斯蘭文化風格的 Alcazar 宮殿!

在塞維亞!

23.jpg

下雨的天氣,

西班牙人和遊客都不見了!

24.jpg

我只顧撐傘和顧好包包防扒手!

至於領隊在說甚麼,我都不管了!

25.jpg

我心裡想 ,西班牙應是熱到爆還有藍天,

怎麼變成下雨天還有花枝姊還有82歲阿伯大鬧飯店還有12位永康街愛計較群!

26.jpg

看這樣撐傘,你還會想照相嗎?

鏡頭都進水了!

27.jpg

頗具伊斯蘭文化風格的 Alcazar 宮殿!

在塞維亞!

28.JPG

Alcazar 宮殿內!

曾經是回教宮殿及西班牙王朝的宮殿之一!

歐洲最古老的皇家宮殿!

29.JPG

車子 開到赫雷斯百年葡萄酒莊園,

終於有一點放晴 , 天空是藍的!

30.JPG

這位接待我們的工作人員很樂於工作,

一下要娛樂我們,一下要跑去結帳,一下要倒酒給我們試喝!

他是葡萄牙人,因工作關係來西班牙!

他說他想念他的國家!

他看到同團的人頭上戴有在葡萄牙買的有葡萄牙國徽的帽子,

他竟感動到想流淚,並且叫那位團員"爸爸"!

31.JPG

這桶酒是要賣給我們台灣的!

32.jpg

這張在"赫雷斯百年葡萄酒莊園"裡照的照片,

是我這次所有照片中,  fb好友票選最好看的照片!

我也不知為什麼?

33.jpg

接著去英國領土- 英屬直布羅陀

34.jpg

這裡我們要住"直布羅陀方舟旅館"!

35.JPG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在2樓,

一進門後,阿伯又開始碎碎唸了,

他說這才像話, 昨天的飯店沒電梯爛死了,

說出門哪麼多次,沒有看過那麼爛的飯店!

(我很想問阿伯,  你到底是出國幾次 ?)

36.JPG

因為吃飯時間約好在18:50  ,離吃飯時間還有半小時 ,

不想聽阿伯碎碎唸, 我也想找有無游泳池可游泳 ,

就獨自出來逛這在船上的"方舟飯店" !

出門時跟阿伯說記得18:50要到7樓吃飯!

37.JPG

這英屬直布羅陀不大,

還可看到這飛機跑道!

 

38.JPG

18:50到了,所有人都來這7樓的餐廳集合,

我覺得82歲阿伯應該會找同行的那 12位永康街老人群一起上來!

但昨夜飯店的大吵大鬧後, 同行的人顯然要跟他劃清界線遺棄了他!

我看那12位永康街老人群都上來了,獨缺82歲阿伯,

領隊也在算人頭,發現阿伯沒到,

 

我就在想 , 阿伯不會不知怎麼坐電梯上來吧!

這時,被粗魯霸氣的可樂伯操到都"滿頭白髮的那位老太太"跑來跟我說,

"年輕人,你要顧好這位82歲的阿伯,

你要看好他 , 他甚麼都不知道,

我們跟他沒甚麼關係,  我們只是他的"鄰居"而已 ",

你要負責去把阿伯帶上來"!

 

當場我臉上三條線橫下來,

你們跟他沒甚麼關係,那我跟阿伯就有關係了嗎?

同行的朋友說我太好欺負,應該馬上嗆回去,

你們是他的鄰居 ,人是你們帶來的,你們要負責他的安危, 我也跟他沒甚麼關係!

 

我後來還是"很幹的"跑下來去找阿伯,

果然阿伯不知方向 ,不知電梯在哪? 跑到櫃檯問,

又英文不會講,在櫃檯盧了老半天

我見狀趕緊把阿伯叫上來!

39.JPG

找到阿伯後 , 我只好跟阿伯坐 面對面 ,去填剩下來的洞!

旁邊都是他們12位來自永康街的愛計較群,

阿伯被他們遺棄了,

你會說他們還有一位落單的是誰,

就"里長嬤"啊  ! 第一天在哭么要回飯店休息的那位里長嬤 !

早在第一天就不跟他們這群人走在一起 !

我覺得他們這12位 之間也怪怪的,

似乎也有誰跟誰不合!

39-1.JPG

這餐我也很少說話,

不想跟他們或阿伯有太多互動 ,

我的朋友們坐我後面 , 我們被隔開

他們坐我後面 ,我們講不到話 !

這鮭魚很小塊 , 我也懶得計較!

39-2.JPG

飯後甜點 , 吃完了 , 我只想快點走人,

這永康街12位愛計較人群,有人住永康街,有人住桃園,

顯然他們之間都有關係,

有兄弟檔, 有姊妹 ,  有妯娌, 有做生意上的朋友互相認識, 有里長嬤 還有女兒帶媽媽及媽媽的朋友出來! !

顯然是在湊12人跟旅行社談團費時好殺價 ,

所以82歲永康街有2家店面的土財主就這樣被找進來了!

你可看出這12位人士   , 有好處時是一 群,

但82歲阿伯愛炫耀又歡歡, 所以大家都不想跟他走在一起,
所以他就被丟出來了 !

 

領隊也有聽到哪白頭髮的婆婆跟我說,

"我們跟他沒甚麼關係,我們只是他的鄰居"

他也搖頭大嘆 " 不可思議 " !

40.jpg

英屬直布羅陀的歐洲角 !

41.jpg

有英國的國旗喔!

雖然在西班牙領土  , 但這邊歸英國管!

42.JPG

英屬直布羅陀的"聖米蓋爾鐘乳石洞"!

沒有去年克羅埃西亞的鐘乳石洞壯觀!

43.jpg

英屬直布羅陀的 "巴巴利獼猴"!

猴兒子愛玩!

43-1.jpg

這隻比較大隻!

44.jpg

隆達!一下出太陽 一下下雨

我們還是撐傘!

45.jpg

來時下雨!

45-1.jpg

一樣的地方要走時, 出太陽!

46.jpg

隆達  , 我們吃午餐的餐廳 !

47.jpg

看隆達鬥牛場!

西班牙最古老的鬥牛場!

48.jpg

領隊都很認真的在講解 !

49.jpg

拍到這邊,終於有可拿來見人的照片出來了!

49-1.jpg

有藍天白雲就是不一樣 !

50.jpg

隆達的鬥牛場 , 黃土也很壯觀!

51.jpg
剛剛還下雨 ,現在出大太陽,

領隊要我們趕快拍 !

52.jpg

哈!哈! 這張經FB好友票選,

也有進"12大"  喔 !

53.jpg

這張手機拍的 !

53-1.JPG

這張相機拍的 !

54.JPG

來鬥牛場也要來 搞笑一下 !

54-1.JPG

只是這隻牛怪怪的!

55.jpg

隆達的懸於地面100公尺的白壁人家!

56.jpg

還滿壯觀的 !

57.jpg

隆達的新橋!

58.jpg

這餐廳蓋這樣, VIEW很好 !

59.jpg

都是硬梆梆的石壁,

地基應該打的穩吧 !

60.jpg

這畫面在台灣的話,

房子早塌了!

61.jpg

前面中間有一個小新橋!

62.jpg

要離開時,又是好天氣 !

63.jpg

5/10 (二 ) , 7 th day  , 陽光海岸上最秀麗的白色山城- 米哈斯!  

64.jpg

這團運氣真的很好,

來這白色山城, 明信片都好漂亮, 陽光普照!

可是我們卻碰到下雨!

65.jpg

應該很多人逛的,

當地導遊在跟領隊介紹這地方 !

65-1.jpg

但下雨, 人都去躲雨了 !

66.jpg

下雨使整個城空了 !

好可惜!

67.jpg

應該也很好買的,

68.jpg

我覺得團員之間不協調 後,

整個行程  天氣都會很不順!

69.jpg

這裡的百花巷變成這樣 !

唉 !

70.jpg

連這裡要看到很多驢子的, 驢子也都跑去躲雨起來!

71.jpg

離開米哈斯後  ,要開150公里的車到格拉那達!

在休息站看到的橄欖油

很漂亮 ,  4罐在一起, 29歐元吧!

很後悔沒有買   ,  果然"錯過的永遠最美"!

72.jpg

這站是格拉那達的"阿爾罕布拉宮"!

72-1.jpg

西班牙最末期的回教王國-格拉那達, 此地是回教勢力畫上休止符之地,

故保留濃厚的伊斯蘭教色彩!

72-2.jpg

既然是濃厚的伊斯蘭教色彩!

那絕對 ISIS 不會來打這裏啦!  安啦!
 

73.jpg

 從 "阿爾罕布拉宮"內往外望!

73-1.jpg

從 "阿爾罕布拉宮"內往外望!

山坡上滿滿是房子!

73-2.JPG

但山坡上也有窮困的"吉普賽人的住家"!

74.jpg

剛到  "阿爾罕布拉宮" 還下雨,

後來天空轉晴了! 終於! 這幾天真的好衰!  

75.jpg

  "阿爾罕布拉宮" 被形容為人間樂園!

75-1.jpg

接下來不同角度三連拍!

75-2.jpg

第二張!

76.jpg

第三張!

77.jpg

不知是"宮殿區" 還是"查理五世宮殿"?

77-1.JPG

耳機在講解,我都沒仔細聽!

專心抓角度就對了!

77-2.jpg

伊斯蘭教的風格!

當初要來歐洲, 都怕ISIS來搗蛋,

想說西班牙非主流國家應該不會倒大楣被攻擊  !

78.jpg

這裡是伊斯蘭教的宮殿 , 應該安全啦!

78-1.JPG

天氣時陰, 時出太陽,

跟女人的心情一樣難以捉摸 !

79.jpg

這是我們在 "阿爾罕布拉宮" 的當地導遊!

聽領隊說,他很有錢,

當導遊是"掩人耳目",

好幾家旅行社和好幾家當地餐廳都是他的,

關係跟 "阿爾罕布拉宮"相當好,

我們都是VIP,由他帶路,都不用排隊, 直接從旁邊通關走道繞進去!

80-2.JPG

晚上欣賞格拉那達當地的吉普賽人的" 佛朗明歌舞"!

81.JPG

坐在洞穴的兩旁看!

82.jpg

這女舞者有點老,有點胖!

但跳得很認真!

82-1.jpg

我看壓軸應該在後面!

82-2.jpg

後來出來的果然是年輕的!

82-3.JPG

這男舞者身材算標準!

82-4.JPG

這男舞者就有點胖了!哈!

 但這女舞者身材很高挑, 應是台柱吧!

看到晚上23:00多了!

83.jpg

2016-5-11(三) , 8th day, 一早前往摩爾人文明據點: 哥多華!

84.jpg

Mezquita 回教清真寺,

此為 伊斯蘭和文藝復興時期混合式的奇特建築!

84-1.JPG

內部有 850根瑪瑙碧玉般的大理石圓柱裝飾而成!

84-2.JPG

我們參觀出來還是好天氣了!

這邊天氣較好 !

85.jpg

哥多華 猶太人街區的百花巷!

86.jpg

百花巷中可看到剛才的 "Mezquita 回教清真寺"!

87.jpg

這百花巷這邊的小商店很好買紀念品 !

88.jpg

猶太人街區 的某餐廳!

89.jpg

這裡很好逛喔!

90.jpg

我們在清真寺區旁的餐廳吃午餐!

師傅正在切火腿擺盤!

90-1.JPG

這餐是牛尾餐!

滿好吃的,跟牛肉味道一樣!

不知是誰哪麼沒水準, 一直說這是牛用來打蒼蠅的"牛尾巴"煮成的!

原來牛尾巴是有骨頭的!

91.jpg

要離開哥多華時,又開始飄雨了!

你看這窗戶就是有獨特的風格!

91-1.jpg

再回頭望一下!

92.jpg

古羅馬橋!

93.jpg

接下來就到" 哥多華火車站" 要搭AVE子彈快速火車前往皇城了 !

93-1.jpg

領隊把我們幾個比較正常的排在同一車廂!

其餘的人都散到不同車廂去啦!

終於可以得到片刻的寧靜!

 

我對西班牙的印象一直是熱到爆的藍天白雲,

還有西班牙居民會非常熱情!

但是這次遇到下雨天 又遇到這群愛計較又"歡歡"的老人!

還参雜"精神科住院病患等級"的團友,

我的西班牙假期13天就這麼毀了!

 

知名領隊"謝哲青"就說過 ,

每個人出國旅遊到一個國家都非常不容易

可能一輩子就去這麼一次,

所以領隊他要對團員每個人的這麼唯一的一 次好好的負責 !

 

想不到我這西班牙的印象就栽在這些怪人身上!

以後每個人跟我提起西班牙 !

我只會想起團友的 "花枝事件"還有 "大鬧飯店大廳"的事了 !

 

周高銘, 2016-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