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jpg

這次到西班牙,葡萄牙的行程,

前半段都在下雨, 一直到隆達後才有短暫的放晴,

到了塞歌維亞後,漸漸藍天就多了起來!

46-1.jpg

這篇就從上篇的從哥多華搭AVE子彈列車後開始接! 

主要在介紹塞歌維亞這 城市!

1.jpg

我們搭了AVE子彈列車, 從哥多華到皇城下車!

這是皇城車站!

到了皇城後大家上遊覽車, 全車卻少了"花枝姊 " 一人,

領隊很緊張,他確定剛下車時他點過人頭,

沒有人遺留在子彈列車裡!

車上有人說,應該去廁所吧! 花枝姊請他們看東西!

領隊請花枝姊的中華電信一起來的同事進去"女生廁所"瞧瞧!

發現花枝姊被反鎖在"殘障廁所"裡!

花枝姊還啟動了警鈴 !

但花枝姊一點都不緊張,

還在廁所內照相, 說要上傳臉書!

後來還說領隊一點都不關心 她! -------> 肖ㄟ !

2.jpg

唐吉軻德的故事背景所在地-白色風車村!

3.JPG

我都覺得來這站不知要幹嘛的! 有點無聊!

4.JPG

跟唐吉軻德這主角照張相吧!

5.jpg

白色風車群本來很漂亮的,

結果我們來時快下雨了!

6.jpg

我們遊覽車在開時,就知大雨快來,

我們趕在大雨前先到這地方,

到時已烏雲密佈!

7.jpg

不一會的時間,

就下成這樣子了! 躲在遊覽車內!

還買了門票哩!

8.jpg

我們很衰! 走道哪! 下到哪!

這白色風車群是沒有米克諾斯的風車群好 看啦!

9.jpg

從白色風車群的山丘往下看!

10.jpg

接下來到托雷多!

由太加斯河圍繞的古城!

11.JPG

由太加斯河畔遠眺城區美景,

結果托雷多我們竟然沒進去!

住在太加斯河邊的一修道院改建的飯店!

本來晚上吃完晚餐後要自己走進城內夜遊的!

結果下雨而作罷! 有點可惜!

12.jpg

這是我們住的修道院前有一片草坪!

遠遠望過去就是托雷多!

我一直在想, 幹嘛不住在城內呢?

13.JPG

住在托雷多外的修道院那一晚,

一大早有日出, 來了這麼多天 ,

終於有一天看到日出了 !

14.JPG

日出在托雷多古城旁冉冉升起 !

結果早餐後,我們竟然這樣不 入托雷多古城就走了!

唐吉軻德村和白色風車群應該刪掉改入托雷多古城參觀比較對! 

15.jpg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人文遺產 "的11世紀古城-阿維拉!

 

16.jpg

有一畫家在阿維拉 古城外作畫!

地上擺有他畫好的作品!

但是價錢沒談攏,沒買成! 有點可惜!

17.jpg

阿維拉古城外有名的制高點- 四支柱!

18.JPG

剛好遇到一單車選手在表演特技!

19.JPG

阿維拉古城的夜景!

由9個城門,88座堅固渾實的城垛圍繞!

20.JPG

我們進城內了,一大早,還沒甚麼人~

21.JPG

這張可能是阿維拉大教堂!

22.JPG

還有聖維聖德教堂!

但我已忘記是阿維拉大教堂還是聖維聖德教堂!

23.JPG

領隊說托雷多沒去滿可惜的,

他曾建議公司看把這裡刪掉改入托雷多古城,

但 旅行社說這是金質獎行程 ,不能改!

但我覺得這"阿維拉"滿好的!

我在這裡發現了西班牙的一個名牌店 , 哈!哈 !

24.JPG

"Massimo Dutti" , 西班牙很多大城市都有 ,

但我在這裡第一次注意到它!

一看到它的皮衣 ,毫不猶豫就刷了 ! 因為當時天氣也冷!

一件羊皮皮衣才199歐元,

換算台幣7000多元,再扣稅,

等於6000多元就買一件羊皮皮衣了! 划算!

我扛了2件回來!

25.JPG

這古城早上人還不多 ,

但滿有味道的!

26.JPG

我買完皮衣後拿著相機到處亂照!

被我注意到前方有一年輕人跪在地上!

27.JPG

我用我有望遠鏡功能的相機在遠遠處將鏡頭拉近!

看了有點難過!

這也凸顯了西班牙年輕人高失業率的問題!

也難怪西班牙經濟一直不好!

台灣的大學生們不要再嫌了,你們不要再"眼高手低"!

搞到最後,你們就像這樣!

再去搞個 "太陽花啊"!

28.JPG

阿維拉的城牆很特殊!

29.JPG

最後領隊再帶我們繞繞..

要結束前往塞歌維亞去了!

30.jpg

從阿維拉到塞哥維亞只有 65公里的路,

車愈開天空愈藍, 遇到了一片黃色的花 ! 滿美的!

30-1.jpg

車快到塞歌維亞城了!

這張照片我滿喜歡的,

但沒有入選FB網友選的前12大!

31.jpg\

宛如白雪公主城堡的 Alcazar城堡!

32.JPG

這是我們這麼多天的遊覽車,

在梅里達那邊當過一次!

33.jpg

到塞歌維亞後,領隊要我們先都不要照相,

緊跟著他到餐廳吃中餐!

你說 ,我們會這麼乖嗎 ?

34.jpg

我們這餐是"烤乳豬風味餐 "!

水道橋一進來的左手邊那間是創始店!

當然我們訂不 到 !

不過整座城應該到處都在賣烤乳豬了!

35.jpg

 我們吃這家,

乳豬都在搖籃內了!

36.jpg

一到餐廳先和領隊照一張!

今天我們的襯衫很像! 都是花襯衫,

這 襯衫在里斯本的ZARA買的, 29歐元!

37.JPG

先來個黃豆湯!

這是跟我同房10晚的82歲永康街阿伯!

說實在的,他除了歡歡雜唸外,他身體算滿好的,

跟著我們走來走去!

38.JPG

滿滿的黃豆!

"花枝姊"再嫌黃豆少的話 , 整桶都倒給她好了!

39.jpg

來了一隻整隻的  "烤乳豬"!

要用盤子切喔 !

因為很脆!

40.jpg

不到三兩下 ,

全部就切好了!

41.jpg

切好後要把盤子往地上一摔!

表示平安 !

撿"碎片"回家 ,象徵可分到幸福和平安 !

42.jpg

廚師再用叉子分給每個人 !

都亂分啦!  分到大小塊算運氣!

43.JPG

我分到這塊好小塊喔 !

但我不能吵, 不能跟領隊抗議

要不然會被同團的取個外號叫"乳豬哥 "!

44.jpg

加一點生菜沙拉看起來比較多!

右邊那一碎片是我在地上撿的要帶回家去!

45.jpg

吃完中餐開始做塞歌維亞城導覽啦!

在吃飯時又開始下雨了 !

45-1.jpg

一樣的地方天晴時!

45-2.jpg

這裡以前有座城門在這,

現在拆掉不見了 !

46.jpg

塞歌維亞!

46-1.jpg

一樣的地方天晴時!

47.jpg

一隻牛要從店家衝出來

牛頭在玻璃外,牛身在玻璃內, 很有趣!

48.jpg

剛來的時候出太陽,

現在下雨撐傘  , 好掃興 !

49.jpg

這是塞歌維亞的大教堂, 有"教堂貴婦"之稱!

50.jpg

主廣場看塞歌維亞的大教堂 !

51.jpg

主廣場另外一邊天空是藍的,這邊在下雨!

52.jpg

解散自由活動後,

我們沿著天藍的方向走

我們要去水道橋照相!

53.jpg

我在看這屋子的陽台都小小的,

住戶會走到陽台外嗎?

54.jpg

塞歌維亞的水道橋,

我在這邊拍不少 !

55.jpg

這張有入選FB網友選出的前12大!

56.jpg

還好這邊有藍天 !

57.jpg

我們要爬到那水道橋頂!

58.jpg

這個方向就沒有藍天了 !

59.jpg

這張也有入選前12 大!

60.jpg

水道橋蓋成這樣 ,

 

61.jpg

這地震多來幾次,不知會不會怎樣 ?

62.jpg

從水道橋頂看塞歌維亞城!

63.jpg

年輕人坐在水道橋上 , 變成我的Model了!

我沒有驚動到他 , 偷偷的拍!

64.jpg

3年前去南法時也有一個嘉明水道橋!

那時8月去南法, 好熱!

65.jpg

我多人在這欄杆鎖上鍊!

應該是情侶幹的!

66.JPG

一路上都在下雨沒有好作品,

直到這裡!

66-1.JPG

因為塞歌維亞已在西班牙的中部了!

我們已漸漸擺脫雲雨帶!

67.jpg

這長在城牆上的野花野草, 我都覺得好有趣!

67-1.JPG

上面哪張是手機拍  ,  這張是相機拍的 !

各有強項!

68.jpg

秀一下我在Massimo Dutti 買的羊皮皮衣

199歐元!

69.JPG

塞歌維亞這座城市和"羅馬"有關, 可能也是羅馬人興建的!

因為這是羅馬城市的著名標誌!

印象中不知哪個皇帝是野狼養大的!

 

走到這邊塞歌維亞就結束了,

我們要前往西班牙的首都 -馬德里前進了!

 

周高銘,2016,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