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新竹班衝刺班的血液學最後一堂課,
才六月七日,
我們所有的課程就算畫上句點了,
我又送走了一批學生!
(就像你們最近都在畢業典禮和謝師宴一樣!)
好像"導遊"把"團"帶完一樣,
心中的一顆大石頭終於可稍稍放下了!

算算從96年回來新竹三元上課,
(之前92~93年不算的話)
今年算是已第三年了!
因為新竹三元一年才上一次循環,
而且時間都從三月開始集中上課到六月初結束,
才剛剛有點認識你們,
馬上就要說再見了,
自然而然感觸就沒有像台南班相處一年那麼深,
所以我才說這工作愈來愈像"導遊" ,
帶完後,
大家就Bye-bye了!
"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那天和一位朋友聊到,
我從民國77年唸大一時就開始兼家教,
大一大二瘋狂的時候,
一個星期"一天"!
(拍謝!是"一天"不用上家教!)
所以要上六天的課,
同時期可能帶兩個到三個學生,
那時專帶國三要考高中聯考的學生,
等他們考上高中,
我就跟他們say Bye-bye!
又重新帶下一屆的學生,
這樣的生活一直從大一持續到研究所二年級!
算算被我帶過的學生有十幾人了!

我猶記得研二最後一次上家教課(民國83年),
我從南港研究院路騎摩托車回南港路三段家,
那段路程我騎得特別慢,
因為我好想把沿途的商家再好好的看一次,
好比想把這麼多年來的家教生活好好的再複習一遍!
隔沒多久,我就當兵去了!

原本以為,
我再也不會碰"家教"的生活了,
想不到民國89年我又南下高雄唸書,
在還沒進三元教的民國90年,
我甚至還到"中正預校"教家教,
還甚至因為家教學生的關係教到"加拿大"去了!

85年到89年在長x任教學品管醫檢師,
帶的都是長x醫技系的學生,
說真的,
最有印象的還是第一屆85年帶的學生,
之後88~89年的,
我真的有點淡了!也忘了!

那些被我教過的家教學生,
絕大多數的名字我都還記得住,
他們家住的位置我也猶有印象,
只是這麼多年後!
大家也就這麼"散了"!

我還曾經作過一個惡夢就是怎麼忘了去教那一個學生,
夢裡面-
"心想!哇靠!多久沒去了呀!
怎麼跟學生家長交待呀!"
然後我就被"嚇"醒了!

從91年進入三元後,
這樣一屆一屆的帶,
算算也好幾年了!
最近有個學生來這部落格留言,
告訴我說-我很"紅",
因為去醫院實習時,
routine的學長直誇我,
使她很期待上我的課會"成怎樣"!
我反問她,
該不會他們整個檢驗科的人都來過我們三元了吧!

有幾次的經驗,
都被學生在路上叫住了,
一次在"士林夜市"被學生大喊"老師好",
一次在家樂福結帳櫃台被結帳小姐大喊"老師你也來買東西喔"!
(還好那天我買的是水,民生用品...,不是買內褲,女用胸罩,保險套,,,,等太奇怪的東西)
還有一次更誇張在北投一家"米卦"的算命店等待被米卦時,
竟有一位學生大喊"你是不是周老師",
害我那天"米卦"的內容全部被她聽光光了!

只是再十年後,
我們都會在那裡了呢!
下次在路口相遇,
我們會變成不相識的"路人甲乙丙丁"!
還是你會不會覺得這個人有點"似曾相識"呢!

周高銘,200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