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文藝復興最美山城-西恩那的”大教堂”,
是座哥德樣式的代表教堂,
以白色大理石和黑色大理石交錯的條紋而成,
於12世紀開始動工,
一直到14世紀末葉才全部完成!

沒有把”義大利之行”的遊記寫完,
一直覺得好像有一件事未完成,
其實寫到現在也”煩”了,
因為每次上傳照片都要好久,
但現在不寫,
更久了,就更不想寫了,
所以我一定要完成它!



”西恩那”是我們十天的行程中,
第一天去的點,
也是那天唯一安排的一個城市,
既然是山城,
表示是蓋在山上囉!
這是”城牆"的部份!



那天天氣很好,
看到這種藍天白雲,
突然想到蕭煌奇的"你是我的眼"的-
"人們說的天空藍,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ㄟ!這首歌,我好像還沒唱過喔!



”西恩那”算是一座古城啦!
在”托斯卡尼豔陽下”的這部電影,
女主角有幾幕到”古城"遊玩,
跟這裡感覺很像,
但好像不是在這拍的!



”西恩那”與”佛羅倫斯”並列為托斯卡尼地區的兩大藝術古都,
也是目前僅存的中世紀古城,
這也是”西恩那”人所自豪的!
這張照片走在最後的穿”紅””白”外套那一對,
是我們同團的人員,
"台灣姑娘"嫁給"日本郎"!
他們遊覽車坐我後面,
我到”很久”才發現男方是”日本人"
因為他們車上的交談我都聽不懂!~!
我真的有點"遲鈍"!



在古城來張”招牌笑容"的獨照是一定要的啦!



爬上這個階梯就可到”大教堂"前的廣場!
高大的”大教堂"再加上”階梯”就變得很狀觀!



這張從”巷弄之間”看古城,
”中世紀”的味道就跑出來了!



古城街道中,行人很匆忙!
還是有很多流行服飾店,
這家"GEOX"說過了,
是在賣義大利皮鞋的!



古城街道上的水果攤,
這些水果好像台灣也有!
但這些是在"Italy"的喔 !



當然街道中還有在賣"冰淇淋"的!



身後是”共和國宮”和康波廣場(又叫扇形廣場)!
這張是"黃昏"太陽快要西下的時候拍的,



”共和國宮”(又叫平民宮)上有高120公尺的賈曼塔!
最上層可欣賞360度美景,



賈曼塔於1334年完成,
約400級的階梯傾斜度大而且狹窄,
當然我沒上去啦!



康波廣場(又叫扇形廣場)有很多慵懶的義大利人躺在地上曬太陽!
這個廣場呈貝殼狀"扇形”,
所以又叫扇形廣場!



照片正中央攤販旁邊就是”扇形廣場”的最高點-蓋亞噴泉(喜悅之泉)!
廣場的旁邊也有很多露天的咖啡座!
很浪漫喔 !



這蓋亞噴泉(喜悅之泉)也有鴿子跑來喝水喔!
他們也學會像我們在"飲水機"旁接水一樣!



要離開了,
忍不住在山岸的這一頭,
好好的再看一次這個美麗的”文藝復興最美山城-西恩那”!



要上遊覽車時,
已是一天的黃昏了,
夕陽躲在樹枝間,
頗有美感!
也為第一天的行程畫下句點!



今天吃的部份要介紹的是-
義式披薩風味餐!
義大利人的披薩”料"沒有我們台灣人那麼豐富的,
頂多蘑菇,熱狗,cheeze等!
那來的"海鮮"口味或什麼”夏威夷"口味!



師父拿著一根很長的鏟子將披薩送進火爐中 !



火爐裡面有很多片披薩同時烤!



烤好的披薩,
但有些邊邊的地方烤焦了!



趁熱還不錯吃啦!
最主要是今天餓了!
請不要別人在吃米粉,你在旁邊喊"燒"!

周高銘,2009.6.12


PS:下一篇真的是義大利之行的完結篇了! "羅蜜歐與茱麗葉的故居-維隆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