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定覺得我最近好像比較沒有在"無名"的線上,
原因是因為我最近為了自己的"房事"而煩惱!

不要想歪了,
是因為今年的計劃本來就是預定"換工作"和"買房子"!
五月份已到新的工作場所做了快兩個月了,
而最近一有空都忙著"看房子"!
今天星期天,
好不容易沒課,
賦閒在家,
我真的從"白天"到"晚上"就看了一整天的房子!
("獅子座"就是這麼的衝動和積極!)

說到看房子,
星期六發生了一件很"白爛"的事!
我一定要"一吐為快"!

星期六因為是"下午"和"晚上班",
一大早不會賴床的我,
還是到"游泳池"報到了,
太陽有點大,天氣有點熱,
所以我穿得很隨性 !
"拖鞋"+"短袖露肩背心"+"迷彩七分褲"="俗而有力"的"就高明"

游完泳後,
頭髮還沒吹乾,
滿頭亂髮,我也無所謂,
(因為誰看你啊!)
太陽很大,我被曬得有點黑,
因為只有早上10:30,
離下午上班時間還早,
所以我又騎著摩托車在我們"新店"附近看有什麼新房子!

突然騎到一個新建案附近,
旁邊果然有很多"房屋仲介先生"在發傳單!

於是就有一個"和第一張照片同一家"且"領帶是黃色的"的房屋仲介先生來和我搭訕了!
那人的身材和"最近去動刀的老師"很像,
微胖的身材讓他看起來有點"老氣",
但我以多年看人的經驗,
他一定"30歲不到"!

我知道我當時的"服裝造型"真的看起來不像要買房子的,
但他主動要我到他們店裡"坐坐"且留下資料,
他再帶我到新建案看房子,
於是我就完全的跟著他走了!

看了"新建案"的房子,
真的蓋得"不怎麼樣",
房間很小,又沒"view",
最可怕的是和隔壁棟低矮的建築貼的很近,
而且一開門,廁所就在旁邊,
我當然不喜歡,
覺得總不能你們端出個"爛菜"來,
我就一定要"買單"且"吃下去"吧!

更誇張的是它一坪要價"36~40萬"附近!
(台北縣新店耶,又不是台北市)
我實在覺得它不值這個價錢,
所以我開口開始嫌它了,
我也說了,
現在不是"經濟不景氣""金融海嘯 "嗎?
大家是在"亂炒作""亂喊"什麼呀!

那位微胖的"房屋仲介先生"還是一直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還脫口說出-
"你現在不買,將來你更買不起"!~~!~~

我當然發揮了"上昇星座處女星座"的個性,
臉上肌肉雖然開始氣到抽動,
但還要"故作鎮靜的"-裝作沒事,
最可怕的是,
此時的我是內心就像"道地"的"獅子座 ",
整個"LP的火"就快要爆炸了!

接著那位"房屋仲介先生"就開始"吹噓"他最近在"中和"買了一個房子,
雖然是小房子,
但一坪只要23萬多,
他的"條件"好到銀行願意貸他"85成 "!
(我心想,你條件多好,關我屁事呀!?你是在炫耀什麼?)

那位先生看我有點"不想買""不喜歡"的感覺,
他也露出有點"不耐煩"的表情,
問我是"那點"不喜歡!

我第一個就說出-
"大門一打開就見廁所-此為風水上的大敗筆!"
那位"房屋仲介先生"就說不會呀!
他從以前"租屋"到現在"買的房子"都是這樣的,
他還不是"照樣升官!發大財!賺大錢"!

他問我這樣有什麼"風水上的大敗筆"!
我實在不願意告訴他,
心裡想很簡單呀 -就是"帶塞"嘛 !
決定不告訴你,
讓你繼續"帶塞"下去!

後來終於結束了這"不值得看"的案件,
要臨走前,
那位"房屋仲介先生"問我是"作那一行"的!
他大概覺得我是來看好玩的~

我這次毫不避諱的跟他說我是"醫療業"的,
他又繼續問,
是那一方面的醫療業啊!
(果然非常瞧不起我!)

後來我"完整"的告訴他!
他眼睛的表情開始完全"180度"大轉變!
(有這麼現實喔!)

他有點不相信的問-"有這麼年輕的X生嗎 ?"
我說我快"40歲"了!
他"眼睛睜得更大了"
他說"我以為你跟我差不多"
(我心想,誰跟你差不多"
哼 ! 我那像你那麼胖那麼老呀!)

我就告訴他,
我剛游完泳回來,
因為常在運動,
所以看起來較年輕!
很多人都看不出來~!
(今天我去看另一個建築案件,當我寫下年齡"39 "時,
那位售屋先生也大叫,"先生你真的"39 " 嗎 ?")

我斬釘截鐵的告訴那位可惡的"房屋仲介先生"說-
"我一定大你快一輪",
果然!他是"70年次"的!
(又是不知量力,該死的"七年級生")

之後態度"多巴結""多狗腿"你就可想而知了!
當然我之後的買屋工作絕對不會找他了,
"要賺也要給別人賺,不給他賺"!
所以這不知量力,該死的"七年級生"又錯失了一次5%利潤的賺錢機會了!

試算一下:
(1000萬的房子 X 5% = 50萬)

職業應是無分貴賤的,
我們真的不應該用一個人的職業來"評斷一個人"的等級,
因為每個人對這個社會都有"必需性",
也就是大家都扮演著"小螺絲釘"的角色,
而被這個社會"需要"著!

但是我真的很討厭也很瞧不起"炒房市""炒XX"的人!
因為社會上沒有"你們這種人"-反而會更好,
也就是你沒有被社會"需要"的價值,

若比起每天早上清潔街道的清潔隊員,
或是在路邊擺路邊攤賣"蚵仔麵線"的阿伯 ,
我覺得這些人都比"可惡的房屋仲介先生"好多了!
因為沒有了他們,
明天一早,街道可能髒亂無比,
明天也沒有好吃的"蚵仔麵線"可買,

可是我們若沒有"可惡的房屋仲介先生"在那邊亂哄抬房價!
我們不會有"薪水趕不上房價" 的窘境!

所以各位同學,
拜託你們以後不要那麼沒志氣的投入"炒房市""炒XX"的行業!
與大家共勉之!

周高銘,2009,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