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又要來"幹譙"人了,
不想看的可先跳過!
之前的"可惡的房屋仲介先生"和"可怕的房屋仲介先生",
指的都是我們在路邊常看到的房屋仲介公司裡的仲介員,
我這篇要說的是專賣新建案在新成屋旁的"代銷中心"內的"售屋小姐"!

那天下午我又游完泳,
穿得又邋遢樣(七分短褲配T-shirt,但我有穿球鞋)的去看房子!
看得是第一張照片的建案!

你一定覺得這建案旁邊怎麼這麼多人,
沒錯,它蓋在"菜市場"邊!



建案的另一面更能顯現出它的"熱鬧"!
車聲,菜販聲,人聲,垃圾車聲,
住這裡,鐵定不用鬧鐘啦!
除了一早的人聲,菜販聲,
每天早上還會有市場內還沒被"宰"的公雞聲叫你起床!

你一定很好奇,
它是什麼建案呀!
下面這張照片自己看就知道了!



先前因有房屋仲介先生告訴我,
它因地點不佳,
所以約一坪25~29萬可買到!
於是好奇的我也想去看看它內部的隔局!

來接待我的是一位長得不怎麼漂亮的"售屋小姐",
後來又加入一位新來的"售屋小姐",
她說她要來"見習"看學姐怎麼帶看屋!

她們先帶我看"唯一僅剩的""兩房的",
(奇怪!我怎麼每次看屋,怎麼都說只剩這一間!)
因為小坪數,
所以地點最差,就在市場旁邊,
除此之外,建案又是一進大門就是"廁所"!
自然這種"帶塞屋"我不喜歡!
我的臉都謅起來了!
我只講了兩句-
"為什麼房子一進來就是廁所"和
"在市場旁邊,會很吵"!

那知那"售屋小姐"說,
現在的房子都是這樣蓋得呀!
(我聽妳在放屁,難怪妳一臉帶塞樣!)
把門窗都關起來,就聽不到外面的聲音啦!
(妳乾脆把房子蓋成"密閉式的,這樣就安靜無聲!)

後來他們又帶我看了一間"唯一僅剩的""三房的"!
三房因為是高樓層,
而且地點沒在市場旁邊,
所以感覺好一點,
但居高臨下,
下面都是矮舊的4,5樓高房子,
看起來有點突兀!
最重要的,
"三房的"還是"帶塞屋"!

後來他們看我一臉不怎麼滿意的樣子,
應該想趕快把我打發掉!

搭電梯下來的時候,
那位"見習"的"售屋小姐"問我,
還有沒有看過那些建案啊!
我老老實實的告訴他們,
在新店附近的新建案,
我大概全都看過了,
我就順口說了,
"尤其是那個"xx會",
不知道在蓋什麼,簡直蓋得亂七八糟 !"

---------------------------------------------------------------------------------------------------------------------
你一定想知道到底多亂七八糟!
就是這建案啦!



它除了是"帶塞屋"之外,
建案和隔壁舊建築的棟距之可怕,
任誰看了都會搖頭!
你看,我沒誇張吧!



再拉近一點看!
這距離可能"小學生"立定跳遠都比這距離遠喔 !



當時我去看這"xx會"時,
那位姿態很"屌"的代銷先生也是說只剩下這一間了,
沒有別間了,看我要不要買,
我心想,走出陽台,
這一跳,
就到別人家了,
別人家一跳,也到我們家來了!
當時任他再怎麼"屌",
我也不想"鳥"他和"屌"他!
--------------------------------------------------------------------------------------------------------------------------------
我一提"xx會",
那位"見習"的"售屋小姐"很直的說!
那是我們同一公司的建案呀!
那邊賣得很好,我們賣完了那邊,現在來賣這邊!
(見鬼了!台灣人怎麼這麼沒眼光!)

那位長得不怎麼漂亮的"售屋小姐"看起來有點"火大"和"不悅"了!
下來到一樓的交誼廳,
我要求她給我剛才看的兩間房子的隔局圖和價目表!
這售屋小姐只想隨便寫給我就趕快打發我走,
我看她寫得很快,
當她在寫這房子一坪要38~39萬時,
我的眼珠子快要掉下來了!

我有點驚訝的說,
怎麼那麼貴跟"xx會"一樣,
這不怎麼漂亮的"售屋小姐"就說,
就跟你說我們是同一公司的,
要不然你以為是多少錢!

我也很直的將"房屋仲介先生告訴我的一坪25~29萬可買到"告訴她,
她也很不客氣的說-
"沒這個價錢"
最後加上一句 -

"去找你媽媽來看"!

當她說出這句話時,
我的腦袋瓜閃過的是我小學3~4年級時,
家裡開的是"剉冰店"!
原本要看店的是我"散仙"的老爸,
但每次他都說有事出去一下要我幫忙顧店,
這一去,常是2~3小時,
當時身高只有140公分左右的我,
就像下面這張照片左邊的小孩!



我身高不夠高,
都還勾不到"剉冰機"!

有一次遇到一個客人來!
他看我這麼小,
他說"小朋友,去找你爸媽出來"-我們要買剉冰!
我回答他說-
"不用,這個我來就可以"!
於是我拿起"小板凳"墊高,當起小老板,
可驕傲的呢!

只是這不佳的售屋小姐突然的一句-
"去找你媽媽來看"!

難道要我回她說-
"不用,這個我來就可以"!
(我今年快40了耶!)

這次是繼"1998那一年"心靈被嚴重的受創後,
再度被"trauma"到了!

這不佳的售屋小姐非常瞧不起我,
連我的基本資料都沒要我留,
但兩間房子的隔局圖和價目表訂了一張她的名片,
我看到這張名片,
心裡雖剛受傷但我竊笑了,
因為.......



不夠清楚嗎 !
中間那個字就是"大"的相反呀!

周高銘,2009.7.23



PS:請大家再往下看16,17,18 樓的留言!有其他的售屋小姐講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