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專門給今年8月專技高考的考生的!
考完了,考選部答案也公佈了!
有人現在就像第一張照片一樣在放鞭炮!
相對的,
也有人現在心在淌血!

每次考試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我還是在這裡為這次的考生提出我對這次題目的看法!

先看生化的部份!

生化結論就是---> "簡單到爆"!
難怪我的"線民"每個都說好寫,
因為大部份的題目都很短而且簡單,
考的東西都可在我們的課本講義找得到!
除了少數幾題!(又不是要你考100分)

甚至"阿美九大族特殊記憶法"也用到了,
例如溶血(流鼻血)會升高的那9項要大家背的,
CK(肌酸激酶)-->Clavin Klan(卡文克萊內褲)
ACP(酸性磷酸酶)---->喝著”她””酸酸的奶"!
似乎題目也都出現了!
所以實在不用我再多說什麼!

有人問ex30:
下列乾燥劑,何者容易再生?
(A) Barium oxide (B)Potassium hydroxide
(C) Silica gel (D)Calcium chloride

拜託喔!
答案D是氯化鈣不是CaSO4(硫酸鈣)
你若給我寫"D”,
你正港是一隻"豬"(台語)!
課本一冊P23 ex3(94年二技)的答案
(D)也是氯化鈣,
那題你會選(C)硫酸鈣,
為什麼現在還選D,

我懂了!
同學一定又是”英文"看不懂!
我就說嘛!
北部學生打橋牌都用"heart""club""diamond""spade"來溶入橋牌的圖案了!
你們南部的"下港人"還在用"紅心" "紅角" "黑花" "黑桃",
而且還用(台語)的,
難怪Calcium chloride 會當成"硫酸鈣"
真是"硫酸鈣""氯化鈣"傻傻分不清楚!
"Calcium chloride ""CaSO4"傻傻分不清楚!

第七章 醣類,
第八章 酵素學,
還是命題的焦點!
不過這次第五章 氨基酸與蛋白質 出到11題,
這個部份我們二技考完後又再上到,
相信大家一定記憶猶新!


再來說血液的部份!

這次98年8月的血液,
台南班因為不是我教的,
若他們喊"難",
我不會怪他們,
但新竹班的學生你們若再喊"難"!
踹死你們!
誰叫你們一天到晚不來上課補光碟!

其中
Ex24:紅血球系列是--->M6
(1->搖,2-->中,3-->元,4-->核,5-->單,6-->紅,7-->小)
(星期六自從週休二日後,日曆都翻"紅"了!)

Ex30:Myelofibrosis---> tear drop cell(淚滴形細胞)
(我一天到晚上課在唱許茹芸的"淚海",范曉萱的"眼淚",
你們真的以為我愛唱喔!)
"雖然我是真的愛唱!"

Ex31 CLL---> B cell
(我有沒有說過得CLL的通常得的都是你爸你媽那種”老年人”,
然後你們最喜歡罵,
你媽的"B”,你爸的"B”)!

Ex14 胚胎期血色素--> Gower 1, Gower 2, Portland
(睪丸,2隻狗,破輪)你們還記不記得呀!
不要一直記笑話,內容都忘了!

Ex36 Reed-Sternberg cell---> Hodgkin's disease
(要你們記"R"開頭和"H”開頭,
合起來變成"RH”血型!)

Ex44: 貝它chromosome 在 11th條
(這題是基本盤喔!)

Ex74:45kg---> 不能捐血,
(我寫了一篇"世上怎麼還有這麼可憐的人啊!,
我說那年輕人瘦到45公斤,
根本不能捐血,)
(你們課沒有來給我上,連我部落格也沒來看!)

Ex56,57,58這三題我承認我上課沒上到,
但我說過,
當看到都沒看過的題目出現,
你就大方的給它寫"B”,
結果這三題答案是"DBB”!
真的是"BB叫"!

實在評不下去了,
這次題目已比前幾次容易多了!



剛才狠狠的巴了同學的頭!
現在要"哄"你們一下了!
”同學"”乖""不要哭"!
老師"惜"一下!
(怎麼好像我現在在看小孩, 弄哭了,再給糖吃!)

每次考試一定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
一定也有很多同學寫完後覺得很順,
但對答案時,
從頭"幹"到尾!
還外帶,
""這個死”就高明",都沒教!""
或""啊!怎麼看錯了!我眼殘喔!""

所以看起來很簡單,
但偏偏分數就是拿不高!

考上的同學,
老師真的要跟你說"後會有期"了!
祝你以後”一路順風"!
歡迎隨時回到這部落格來!




至於沒考上的同學,
可以難過幾天啦!
但一定要想出"為何就是考不高"的原因
往好的方面想,
你再回來上,
還可看到我"新的橋段"的表演了!
去年考上的同學,
那知今年我來個"離人""舞嬢"和"愛無赦"!
下回你會發現,
”吊鋼絲""空中單摃秀""脫衣猛男秀"我可能都搬出來了!
所以”天無絕人之路"啦!
凡事往好的方面想,
願你心中那"大雨過後的彩虹"早日出現!
加油!

周高銘,2009.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