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菁桐站到平溪站搭火車只要4分鐘的時間,
其實你要用走的也走的到,
沿著火車道旁的車道走就不會錯了!
我那天到平溪站時才早上AM:9:35,
原本計畫搭AM:11:00的火車離開,
後來才發現11:00的火車是要星期六才加開,
所以足足又多停留了1個多小時!



來平溪要做什麼呢?
你第一個印象可能就是要來"放天燈"!
拜託!現在不是元宵節,
所以你看不到像上面這張圖的場景!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國中老師今年去平溪放天燈時所照寄給我的!)
但這邊有"張君雅小妹妹"喔!



這就是平溪車站,
簡單的兩層樓車站!



這裡往右是"菁桐",
往左是比較沒有聽過的"嶺腳"!



一出車站往外看,
的確是個很寧靜且樸實的小鎮,
真的,不要假日來,
否則人擠人,
你完全感受不到這份寧靜的感覺!







這鐵道的"三連拍",
不知你看了有什麼感覺,
其實平溪最特殊的地方就是火車會緊臨民宅的屋頂飛過吧!



就是這裡啦!
夠特殊了吧!
還好這裡班次不多,
否則旁邊的民宅會吵死了!



火車來了喔!





火車每天來來去去平溪站的班次雖然不多,
但沒有這些火車,
平溪站的特色可能失色很多!



除了鐵道,
還有這斜斜的老街!





剛才是"菁桐狗",
這裡是"平溪貓",
這裡的家禽家畜都很悠閒勒!
這隻貓我拍它時都不怕,
我要走時還"轉頭"看我一眼!





剛剛說火車從民宅屋頂飛過就是這裡啦!
夠有特色的!



趕緊來張自拍,
證明"到此一遊"!



連這水溝從民宅後面流過也很有"古早味"!





另外還有一處火車從民宅過的地方就是這裡,
若你站在鐵橋下,
還可體會火車從你上面開過的快感!



看到這張你會想到什麼?
想到-"海角七號"的"阿嘉"來了!



這次火車真的來了!



我在拍火車,
這兩個路人突然給我走出來,
我也沒辦法!
鐵橋下還有人擺攤喔!



這古早味的老街配上這特殊的火車,
大概只有在"平溪"才能看得到吧!



看到了沒!
"列車在頭頂上緩緩駛過"
快來平溪體驗這特殊的感覺!

---------------------------------------------------------------------------------------------------
考考你們!
"列車"這條歌是誰唱的?
在那一張專輯出現?
---------------------------------------------------------------------------------------------------
這種冷僻的題目有誰會才怪!



你看,這老街除了有"柑仔店",
還有診所耶!
用的針筒會不會是"玻璃"做的!
(應該不會啦!我只是想起我小時候....)



右手邊的"平溪芋圓店"很有名,
很多家電視節目和雜誌都採訪過!





熱熱的天氣來碗"芋圓冰"是一定要的啦!
天冷的話就換成"芋圓紅豆湯"了!



至於這"平溪芋圓店"隔壁的"香腸雞排店"!
一看就知是最近才開的,
我上次2008來時,
它好像還沒有,
因為"食尚玩家"曾來過,
所以牆上"電視"重覆播放來打廣告!



老街上還有"古早味餅店"!
真的很"古早味"!



還有這別處都看不到的"手帕店"!



老街上還有這種”古早味”的理髮店!



"阿娘未"!這張照片夠"古早味"了!
”阿嬤!妳電這麼多個,卡沒了錢喔!"



這樓上兩家人感情一定很好!
可直接跳過來跳過去了!





當然自從"張君雅小妹妹" 來這裡拍過’廣告後,
老街上也一大堆都在賣"張君雅"!



差點忘了,
平溪郵局還有這著名的這個"老郵筒"!



除了有診所外,
當然也有"衛生所"啦!
門口這些人都是來一日遊的PGY1,
我一看就知道了,
因為我當年是到"雙溪衛生所"的!



開在衛生所對面的"牙醫診所",
很像民宅吧!



這是我今天的中餐,
炒麵和蚵仔湯,
吃完飯後,
我就要搭12:16的火車前往"十分車站"了!

待續!

周高銘,201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