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新竹班的最後一堂課,
說好要給同學一封信的,
一直不太想寫,
想說也沒多少同學,
而且可能也沒多少人來看,
Who care you!呀!

2007年的時候,
我曾經一個人去洛磯山脈玩了十天,
當時因為我是落單一個人,
所以住宿就自然的被安排和"導遊領隊"同住,
當時我去的時間是九月,
算還是美加線的旺季,
那位導遊告訴我,
"他不知已多少天沒回家了!"

每次帶一團洛磯山脈就是10天,
飛回台灣後,
到桃園中正機場,
他的太太就在機場等,
拿了一行李箱的洗好乾淨的衣服給他,
換回他一箱髒的行李箱待洗的衣服,

所以他往往就是把一團帶回台灣"入境"!
和我們say Bye-bye後,
又立刻趕到出境櫃台接下一梯的旅客!

雖然他一團接觸到的客人可能滿多的,(20~30人左右)
但始終他和客人"不會有太多的交集"!
say Bye-bye後,
緣份就沒了!

我後來深刻體會到,
"導遊領隊"這一行,
千萬不能幹,
否則很容易不結婚,
因為你的作息都和別人脫節了,
別人怎麼可能跟你有太多的交集~!

曾幾何時,
我發現"當補習班老師"="當導遊"了!
每次一年帶完一批學生,
時間到了,
最後一堂say bye-bye!
我和同學們始終也不會有太大的交集,
大部份的同學,
我連名字都叫不出來,
我在課堂上教課,
好像導遊在帶你們"玩"一樣,
只是我在告訴你們這"課本""好玩"的地方在那裡?
(雖然這課本一點都不好玩!)

我不知道今年我是怎麼了?
突然覺得”上課”是一件"極大痛苦的事"!
以前我會花好多心思在想"橋段"!
希望這些"橋段"能讓同學對課程更有興趣!
例如"鄧麗君組曲""冬天裡的一把火""阿媽的話""阿美九大族特殊記憶法"....等,
現在的我,
是連想表演都不想表演了!
看到之前晨鐘老師,王子安老師都曾因身體不舒服而住院過,
我常在想,
下一個不會是我吧!

或許和同學的年代真的差太遠了,
"代溝"明顯出現,
總是我一人在台上唱獨角戲,
和同學之間沒有太多的response!
深刻感覺自己"老" 了!過氣了!
該把這市場留給後面的新秀去發揮吧!

我之前看了一部電影,
"型男飛行日誌"!
我也寫了一篇部落格,
因為有太多我不認識的人及我老板會去看,
所以我始終沒有說出我自己的話!

我真正的想法是,
我看到那男主角就好像看到我自己,
(雖然我不是什麼"型男"啦!)
他每天在飛機上飛來飛去,
我假日都在"高鐵"和"台鐵"或”客運"飛來飛去,
漸漸都和"朋友""家人"脫節了,
我再這樣繼續下去,
只是會愈來愈封閉,
因為我老是接觸到的人,
都只是在台下"靜靜聽課"但和你的生活不會有太多交集的"同學"!

所以今年新竹班開課的第一堂,
我就和主任”鴻成”表明明年不再教了,
我只想好好的在假日休息一下,
擁有自己的假日時間,
能多留一點時間給家人和朋友,
這樣我的生活才不會愈來愈封閉!

所以對那些兩年一貫班的同學,
老師只好和你們say SORRY!了!
我真的”來不及看你們長大" !
也預祝今年要考試的同學,
你們今年能”金榜題名"!

不要再把你很多的假日時間都花在”補習班"上!

周高銘,2010,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