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那裡呀!
這是在台灣素有極像"尼加拉大瀑布"之稱的"十分寮大瀑布",
前些日子關閉了一陣子,
最近又再重新開放!
早期我們看電影之前還要"先唱國歌"的時代,
第一個先打出來的景像就是"這裡"啦!
一看到這裡,就知道要站起來唱國歌了!

當時"黑松廣告"有一幕也是這裡,
我記得有一次我看電影時,
當時要撥"黑松廣告"了,
我一看到"十分寮大瀑布",
我就大喊"要唱國歌"了!
我都還沒來得及"站起來",
我前排的兩位老兄卻先站起來了,
後來一看是""黑松廣告",
才又坐下來,
後面"笑翻了"!
那天還好沒被"海K"!



這是位在美加邊境的"尼加拉大瀑布"!
有多像,你看就知道了,
"尼加拉大瀑布"還是比較狀觀啦!



這是我到"尼加拉大瀑布"時自己拍的照片,
看到了沒!
照片右下角的時間是2001.7.31!





那天我搭AM:12:16的火車從平溪到十分,
約12:29就到十分車站了,
因為算算時間要在PM14:05搭火車離開,
所以動作要快一點!



十分的最大特色就是你會看到"鐵道"從兩旁商家穿過的景像,
住在旁邊很吵喔!



這是"十分老榕樹",
火車再從旁邊開過,
真的很有特色!



看到了沒!
老榕樹下有麵攤喔!



就是這家啦!
"榕樹下米粉湯"!
但是我去的那天,沒開!
雞管ㄟ(台語)



這是在十分車站旁的"靜安吊橋",
十分醒目,
遊客都會在這拍照!





看到了沒!
"十分寮"才是天燈的發源地,
結果台北縣政府把它稍為移到了"平溪"去,
後來感覺"放天燈"的代名詞卻變成了"平溪"!
我想"十分"的居民一定會"譙嘎沒力"(台語)!



真的喔!有人在鐵道上放天燈,
雖然現在不是元宵節!



你看到了沒!
她們寫"幸福美滿,平安快樂"!
雖然是簡單的八個字,
但卻不容易達到!



天燈飛起來了!



鐵道旁有很多的商家,
這是在賣關於鐵道藝品的"鐵道藝廊"!



這跟平溪一樣,
也有"老餅店"!



這"吳記雞捲"好像還滿有名的,
但沒時間吃了啦!
ㄟ!我怎麼也有印象菁桐那邊也有"XX雞捲"!



這還有"十分旅社"耶!
看你要不要來個二日遊!



我只有1.5小時的時間在這裡,
所以不能一直停留在車站旁,
我要去看"十分寮大瀑布"啦!
所以趕路到"旅客中心"旁的小叉路再拐進去!



小叉路走下去,
第一個就會看到這"四廣潭橋"!



接著你會看到這"眼鏡洞"的景點!
你有沒有看到"兩個眼睛"!
我還有沒有看到像"大象的耳朵"和"長長的鼻子"!
你若看不出來,
就是你沒有慧根,沒有想像力了!





這"鐵道與橋"的下面就是"眼鏡洞"了!
我剛才搭火車來也有經過這裡,
只是沒注意到而已!



你有沒有注意到這橋叫"觀瀑吊橋"!
這裡看不到"十分寮大瀑布"啦!
只看得到"眼鏡洞"!



有山洞喔!
走過去就是"大華車站"了!



火車又來了喔!
左手邊就是"十分寮大瀑布"的入口,
不過要買門票80元喔!



現在應是"枯水期",
今天"十分寮大瀑布"的水量還算不錯,
颱風時應該更狀觀吧!



我有去喔!
不是抓照片來貼的!





因為要趕搭PM:14:05的火車從十分到侯峒,
然後再轉莒光號回台北,
所以匆忙回到十分車站,
到了時是PM:13:50,
麵店老板說: "還有15分,吃碗麵吧!"
等他煮好時,只剩10分鐘,
把麵和肉撈了吃,
湯就不喝了!
有夠"趕"的!



回到侯峒的火車,
怎麼那麼多的"年輕人"!
我一直在納悶,
你們今天全翹課喔!
怎麼跟我一樣"閒"!
後來聽他們的對話才知是"香港來的觀光客"!
他們可能認為我是"泰國來的觀光客"吧!哈!





後來火車到瑞芳站後又有人在月台上賣便當,
想說不知和"福隆便當"的口味有什麼不一樣,
買了一盒回來當晚餐,
味道不錯喔!

又結束了"超級忙碌的一天"!

預告一下,
我5/30已訂好台鐵的"郵輪式列車"要來個宜蘭冬山一日遊了!
回來再分享!

周高銘,2010,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