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戲院看了一部電影,
不是第一張照片那一部,
有那一部電影嗎?



我看的是這一部!
對的!就是現在最流行的"變形金剛3"!
雖然我沒看過1,2集,
但第3集我還是看得懂!

反正有顏色的就是"好人"!
全身黑黑灰灰的就是"壞人"!

雖然它很賣座!
但我還是要來當"烏鴉"!

我不覺得"它怎麼樣啊"!
就是"商業片"嘛!

強調的是"視覺"的效果,
但看回來就"全部都忘了"!

而且看這種片還會有很小的小孩出現!
不按牌理出牌或一直出聲,甚至一直上廁所的場景一直出現,

我還在想,
為什麼它比阿凡達還熱賣(新聞一直報)

看來有點失望!




晚上看完診回來,
看到沙發上的這部"127小時"DVD才想起!
對喔!再不看就又要"逾期"了!

這部"127小時"全部電影出現的人大概用10隻手指頭算得出來!

而且大部份的場景都是只有"男主角"一人,

因為他"獨自一人"到美國猶它州的國家公園攀岩和hiking,
結果被一顆大石頭掉下壓住了右手,

然後就被困在"荒郊野外"127小時,

後來就快要沒水沒食物就快瀕臨死亡的邊緣,
他看到小時候的"幻影光景"!

使他提起精神來,
把自己已壞死的右手切斷!
(說真的! 以前在開刀房看到血淋淋的畫面我都不會怎樣,
可能是病人都已被麻醉乖乖躺在那裡,

但這部電影看到男主角一面哀嚎,一面切手的血淋淋畫面,
我都覺得好噁心,趕緊快轉!)

在那"127小時"的時間,
你可體會到主角"無助和孤獨"的心情!

所以人是"群居"的動物,
不能總是"獨來獨往"!
早晚有一天會”踢到鐵板"!

看完這"127小時"!
我忽然想起今天晚上我的第一個病人,
我去時他已坐在那裡,

看來是很不舒服,
所以不到七點就來掛號了,
約50歲的壯碩男子,

看他一直吸鼻子,
想必是”流鼻水”很嚴重,
他說他除了流鼻水,鼻塞很嚴重之外,
從昨天開始就已經是吃什麼拉什麼!
而且拉的都是"水",
跑廁所跑到都快沒力了!

我把藥開好後,
順便跟他衛教,
要他注意吃什麼,
(例如他已在拉了,還在吃水餃,
不拉得更嚴重才怪!)

我最後告訴他這種腸胃型的病毒是會口沫傳染的,
要他記得用”免洗碗筷"!

否則家人會遭殃,
一個一個來報到,

他跟我說,
他家沒有這種困擾,
因為他家就是”他一個人",
還有一隻”狗"!
”我們家就是老人與狗"!
(他這麼說著!)

我不敢問他是沒結婚還是離了婚,
只是覺得心頭”好酸喔"!

生病了!旁邊陪伴的還是”一隻狗"!

跟"127小時"那個男主角的處境差不多!

想想他們,看看自己!
不行!
”老人與狗”
我不能步上他們的後塵!

周高銘,201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