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跑回去幫媽媽打點滴時,
講話已不太清楚的媽媽問我,
"你知道明天(2/14--農曆1月23日)是什麼日子嗎?

我心想,老媽沒那麼新潮吧!
知道2/14是西洋情人節!
該不會又要說教,要我趕快結婚了吧!

我搖搖了頭,說不知道!

她用極不清楚的口吻說,
"明天是"空ㄟ"作忌(台語,忌日之意)"
("空ㄟ"是老媽對老爸的稱呼,你就可知我老爸老媽生前多不協調,終日吵吵鬧閙!)

我笑笑說!
"你卡早不是兩個人鬥個半死,
現在還會記得明天是他的忌日"!

媽媽笑笑說:
"鬥歸鬥,那是另一件事,
忌日最重要,明天一定要拜!
你明天中午上什麼班,要不要回來拜!
我以後若死了,
你們會不會都不拜了"!

我故意笑笑說!
"現在都什麼時代了,
還管你拜不拜!"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
原本還不知道今天是老爸的忌日的,
突然被老媽這樣一講,
心情很--低氣壓!

就像電視上都在報鳳飛飛逝世的新聞般,
心頭很酸很酸,
會想起以前的許多事,
記憶力特好的我,
連以前的對話也回憶的一清一楚!
(我說吧!人的記憶力還是不要太好,有時有些事還是忘了好!)


我想江蕙唱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乎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己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不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應該就是老媽這種"中國傳統女性"對丈夫掏心掏肺的最佳寫照吧~!

周高銘,2012,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5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